前中國首富黃光裕終被起訴

發表:2010-02-15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光裕和哥哥黃俊欽都身陷囹圄

曾取得中國首富地位的前國美電器董事局主席黃光裕已經在過年前被正式起訴。

黃光裕被控「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和「單位行賄罪」,將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出庭受審。

新華社報導稱,「同案其他被告人及相關被告單位亦由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一併提起公訴」,但沒有具體說明其他被告人的身份和具體的開庭日期。

黃光裕在2008年11月被警方帶走後,中國已有一系列落馬官員被指與他的案件有關係。

保密協議

這些人中包括原商務部條約法律司正司級巡視員郭京毅,原商務部外資司副司長鄧湛、原國家外匯管理局管理檢查司司長許滿剛、原公安部部長助理、經濟犯罪偵察局局長鄭少東、公安部經濟犯罪偵察局副局長兼北京直屬總隊總隊長相懷珠、原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朱影、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原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陳紹基、原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等。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人中是否有人與黃光裕同案被起訴,或者新華社報導中的「同案其他被告人」指的僅是與黃光裕一同被捕的其他國美高層。

中國《新民週刊》引資深財經記者稱,黃光裕的辯護律師與檢察機關簽署了保密協議。

透露這一消息的《證券市場週刊》主任李德林分析,這意味著黃光裕案可能涉及到「高層次的機密」。

貪腐網路

《新民週刊》報導指出,所謂黃光裕腐蝕一大批官員的說法並不準確,因為官場的龐大貪腐網路早已存在。

報導說:「這樣一個金融官員、公檢法系統、商人與掮客環環相扣、錯綜複雜的關係網,在黃進入之初便已存在。他只不過是為了尋求保護傘,千方百計擠進了這張網,並利用手中的金錢和關係,更勤於織網而已。」

觀察人士普遍相信,黃光裕是在當局調查郭京毅、鄧湛與思峰律師事務所主任張玉棟索賄和受賄案的過程中被暴露的。

而黃光裕被警方帶走後,來自廣東公安系統的鄭少東公開出面呼籲當局對待企業高層要慎用逮捕和拘留手段,他本人在這次講話後約半個月也被控制。

隨後有關調查在金融管理系統以及公檢法系統兩個層面進行,越來越多的官員被暴露。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