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事館的違法行為

作者:鄭善 發表:2009-11-1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在網上看到一篇題為《領館小姐卡嚓一刀,剪斷海外華人哪根筋》的文章,文中說:「朋友老張半年前入了籍,這個月老母親要過80大壽,上週第一次去辦理中國簽證,領館工作人員告知他取證時要帶原中國護照。當老張興致勃勃去拿簽證,不曾想領館小姐卡嚓一剪刀,他的中國護照從此作廢。中國國籍不在……。如同剪斷一根連著中國血脈的筋……」。

其實,不僅南非的中領館有告示,前幾年在洛杉磯、舊金山的中領館網上都有告示,外籍華人第一次申請中國入境簽證時,提交所持有的中國護照,否則後果自負。它這樣做的目的有三個:(1)統計有多少人和哪些人加入了美國籍。因為美國務院一再表態,國籍是隱私。中共不能用合法手段得到,就用非法手段竊取。(2)防止民運人士回國。因為有些人在申請外國籍時改了名,或外國護照上的譯音對不上中文名。如原中國護照上名字和黑名單符合,外國護照就拒簽。(3)防止用中國護照回國。就是和老張一樣,已有外國籍,但中國護照還有效的人……。

那時我看了這個告示火冒三丈,這不是明擺著欺負、歧視中國人嗎?同樣以外國人的身份拿外國護照到中領館簽證,為什麼華人就必須要帶本國護照?為什麼那些美籍印度人、美籍韓國人……就不要帶本國護照?中共不惜像防賊一樣的防海外華人,讓他們在人格尊嚴上受到極大侮辱,在中共眼裡這些華人就算加入了美國籍,但仍是可被吆五喝六的二等美國公民。在民主國家住久了自以為是人了,其實在中共心目中永遠是條被來喚去的狗和奴才。那威脅性的語句,後果自負=拒簽,深深地烙在心上。

就像[唐子專欄]「誰是中國公民?」這篇文章中表達的憤怒一樣,中共完全漠視中國憲法,漠視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中國那裡還有中國公民?只有13億的奴隸、人質。我曾經把剪掉角的中國護照給泰國、墨西哥、伊朗、伊拉克、蘇聯等國朋友看,他們都感到不可思議,泰國朋友說:「我們的領事告訴我,護照像祖國,要好好愛護。」墨西哥朋友說:「祖國怎麼能取消?」蘇聯朋友說:「退出國籍是叛國,政府要你們叛國?」唐子是從中國沒人權證明中國沒有公民。而從法律層面上看,13億人沒有中國公民證,也說明中國沒有公民。在民主國家,由公民證申請護照,護照只是出國時的身份證。如果護照毀了,可以憑公民證再申請護照。但中共60年忙於內鬥搶權,根本不按牌理出牌,從沒發過中國公民證,用護照冒充公民證,剪掉護照就不是公民了,一副流氓嘴臉,不給你回家就不給,要剪護照就要剪。剪掉護照就不是公民,護照成了公民證。既然要剪護照,為什麼要發護照?護照和駕照,居民身份證,信用卡都是私人證件,官員怎麼能隨便剪?在美國,護照在郵局領取,人人有份。無人能幹涉你的護照申請。

但中國,護照由公安局管,就蒙上可怕的政治色彩,只要它不順眼就不發護照。中領館也不務正業,本來它的正業是保護海外華人,卻充當公安部的打手、特務。規定中國護照延期要出示美國綠卡,還要寫保證書、悔過書。還貼出告示:加入外國籍就沒有中國籍,不屬領事館保護!你到在美國的100多個外國領館看一下,有否此話?這就是「中國特色」。你還可以到蘇聯、日本、墨西哥、菲律賓等駐美國領館看看,有否本國人去簽證回國的?沒有!門口冷冷清清幾可羅雀。只有中領館裡每天門庭若市比菜場還熱鬧,裡面拖兒帶女,七老八十的都是等著簽證回國的中國人,讓人看了心酸,真是前所未有,聞所未聞。辛苦的血汗錢就這麼不明不白的給中領館當簽證費刮去,這是腐敗!

有報導說,舊金山「中華總會館」下屬最大的廣東臺山「寧陽會館」為主辦世界臺山同鄉會聯誼大會,黃惠喜等四位僑領,其中之一僑領已經81歲回國簽證被拒,中領館被當地中文媒體問及被拒原因時,做出的回答是:「簽證屬國家主權,拒絕簽證不須任何理由。」所以,如果我們對類似問題不做任何抗爭保持沉默的話,下次被拒簽證的人就輪到你和我,輪到20多萬在北京的外籍華人,輪到遍佈世界各地的幾百萬外籍華人。簽證是屬國家主權,但是主權屬於人民,這幾個狗官有權代表人民嗎?真是不知天下還有「無恥」二字。

寫報導的筆者希望中共能發善心發個「僑胞證」或給個「免簽證」給外籍華人,讓外籍華人能免簽證就能回到祖國。但是如狼似虎專制獨裁沒有人性的中共會考慮嗎?它現在的陰謀詭計就是要分裂出賣海外華人,把外籍華人中的華人二字除去,變成外籍人士。而且原則怎麼能交易?明明祖國是中國,都是中國人,為什麼要把他們的護照作廢?基本人權在哪裡?

誰與人民作對,誰就是人民的敵人,早晚要垮臺,因為它是自掘墳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