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公布, 9月會員國失業率 達8.6%,與上一月份持平。不過美國與加拿大近月失業 率再度攀升,再度凸顯就業惡況。與2008年 9月相比, OECD失業率仍舊增加2.3個百分點。OECD的9月失業率統 計共列出22國,其中失業率較8月下滑的僅有4國,包括 日本、澳洲、南韓及加拿大;較 8月持平的包括德國和 比利時,失業率分別為7.6%和7.9%。然而,經濟學家普 遍預測德國失業率未來可能續揚。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 9日在香港大學演講, 反對藉施壓中國讓人民幣升值來解決全球經濟失衡問題 。根據他的說法,中國貨幣升值無法解決失衡,且可能 阻礙全球復甦。他強調,外界對中國操控匯率的看法只 是揣測,央行用壓抑匯率的干預手段來提振出口產業, 與"跟保護主義沒有兩樣"。林毅夫說,短期的貨幣措 施無法解決全球經濟問題,只有靠"結構改革"才能奏 效。

▲台積電控告中芯國際意圖竊取及不當使用其商業機密 案,日前由美國加州高等法院陪審團判定中芯敗訴。根 據高層說法表示,判決結果出爐後,中芯還將致達成雙 方和解,而外傳求償10億美元的數字也不正確。其實早 在台積電2003年提出訴訟時,市場就曾傳出中芯透過私 人關係,向台積電高層釋出和解意願,並也曾有過協商 。中芯高層也強調,一審判決,對中芯的營運並未有任 何影響。

▲全球手機大廠諾基亞 (Nokia)宣布,在例行的品質檢 測流程中,發現由中國電池廠商比亞迪製造的三款充電 器可能有潛在的品質疑慮,包括充電器的塑膠外殼可能 鬆脫以致內部零件外露,恐導致觸電,因而啟動免費更 換新充電器的計畫,將收回全球1400萬個瑕疵品。諾基 亞指出,需更換新充電器的三款型號分別為,今年 6月 15日至8月9日之間生產的AC-3E與AC-3U,以及今年 4月 13日至10月25日之間生產的AC-4U。

▲繼中國與香港之後,新加坡也主張有必要控制房屋價格的竄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週一指出,應需實施更多措施來抑制房市投機。金管局在年度金融穩定報告中說,私人住宅需求強勁成長,的房價漲勢若不受約束,可能引發房市危機,遂需要"密切監看"房地產價格與交易。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