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公交車被稱「神才擠得上」體弱者不能坐

發表:2009-08-25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65路車趟趟爆滿,能擠上去的是神。"昨日,網友在天通苑小區網上發帖,指465路車在早晚高峰運力不足,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對此,465路公交車車隊表示將增加新車,同時縮短髮車間隔時間。

網友:465路公交車趟趟爆滿 能擠上車的是神

"沒點體力的不能坐;老幼病殘孕不能坐;女生怕蹭來蹭去的不能坐;背包的不能坐......"昨日,天通苑小區網上出現了這樣一個帖子,反映465路公交車早晚高峰運力不足,沿線居民乘車不便。該帖列出了465路公交車不"歡迎"的6類人群。同時指出,在早晚高峰擠車非常難,"趟趟爆滿,能擠上車的是神。"

465路從立水橋站開往南七家站,線路上的東三旗南站,與城鐵五號線天通苑北站"交會"。很多居民都在此乘坐該趟公交車到東三旗南站換乘地鐵。

記者聯繫到了發帖網友崔先生,據他介紹,他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465路車到天通苑換乘城鐵。"465路車太擠了,我一個壯小夥都費勁,更別提老幼病殘了。"

崔先生的帖子一出,引來了眾多天通苑的網友回覆。"東三旗南站往南七家方向車站每天都擠的不行。"李先生在回帖中寫道。

記者體驗:趟趟爆滿 但能擠上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天通苑地區,體驗465路的乘車情況。465路共17站,從立水橋發車,東三旗南站位於第8站。

4時20分,記者從立水橋始發站上了一輛465路,車型為兩門小公交車,共有座位30個。車行至第4站東小口站時,車上人就滿了,過道裡都站滿了人。有一抱小孩的乘客,被擠得站在後車門處,後有人讓座才坐下。

5點20分,記者再次乘坐了一輛465路公交,進入晚高峰後,情況比4點多更擠。同樣是到東小口站車廂就基本站滿了,行至東三旗南站時,又湧上10多名乘客,前車門口都站了人。從這站往下,儘管車廂人數一直爆滿,但並沒有出現網友所說的擠不上車的情況。"這趟車確實非常擠,但每次還是能擠上,如果是老人就有點難了。"一位乘客說道。

6點整,記者在立水橋第三次坐上了465路公交,情況與5點多乘坐的情況類似。

車隊回應:增加車輛 縮短時間

對乘客的質疑,465路公家車隊調度室一工作人員響應稱,該車隊一直在努力提高運力,"一直在增加車輛,現在高峰時段也能保證每4分鐘發車一趟。"

對於"神才能擠上"的說法,工作人員稱一是因為天通苑乘坐該線路換乘地鐵的居民太多;二是沿線經常堵車,導致公交車進站時間間隔太長。

該工作人員表示,車隊還將在本月底增加數輛車,發車間隔時間也將縮短至3分鐘,甚至2分鐘。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