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的廉政承諾與婊子的貞節牌坊

發表:2009-06-1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官上任,照例要表態,新任深圳代市長王榮同志也不例外.

在6月12日的一次會上,王榮表示,他將努力做到:一,堅持高舉改革開放旗幟;二,堅持科學發展方向;三,保持為民務實作風;四,保持清正廉潔本色.談到第四點時,王榮表示自己要'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淡泊名利,公道正派,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紮紮實實,兢兢業業做事'... ...公開表態要自覺接受各方的監督: "我一定自覺接受市委常委會和全體委員的監督,自覺接受人大,政府,政協和紀委的監督,自覺接受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的監督。'"("廣州日報"6月14日)

王代市長的"表態,多少有些社會經驗的人,都會覺得很對很全面,同時也會"似曾相識"-官員上任之初,都會作出類似"表態"例行公事而已.至於做 得會不會和說得一樣好甚至更好,從"表態"當中是看不出來的,而且說與做似乎也沒啥必然聯繫.如果說到也做到了,很好,是個說話算數的人.沒做到呢,也沒 啥大不了,比如王代市長的前任許宗衡同志,在任期間曾頻抒"廉言潔語-大家已經耳熟能詳,恕不"重溫",但做的事兒呢,很多人已經知道了,而且還將為更多 的人知道,將許前市長的"言"與"行"一比照,很是雷人,也讓人很是無奈.

官員的廉政承諾,其實與婊子的貞節牌坊類似,只是廉政承諾往往在先,保證自己未來不會腐敗,貞節牌坊常常在後,聲明自己過去不曾失節, "異曲"而"同工" "殊途"而"同歸,都無法逃出言行不一貽笑世人遺臭後人的鐵律.自然,無論廉政承諾還是貞節牌坊,人們也是姑妄聽之姑妄看之,沒有人-包括其本人-會當 真,當然,瘋子和傻子除外.

是否廉政,是要實實在在做出來的,說不說怎麼說都不重要,只要做出來了,廉政形象自然實至名歸.是否貞節,是辛辛苦苦守出來的,立不立牌坊也不重 要,只要守住了,不立牌坊也不會有人說三道四.而且中國似乎有個規律,污吏往往擅於述廉,婊子常常喜於樹節.所謂真廉多不言,大節常無聲.

"政聲人去後",王代市長之前政聲似乎不錯,但當一個良官,難度係數據說是當一個惡官的N倍,而過去呢,不等於現在,更不等於未來,王代市長能否在深圳延續美好的政聲,除了"觀其行,一切都沒有多大意義.希望-對不起,我已經懶得說"相信"了,如今的我,對於官員,除非看到他真的廉潔,已經無法相信他未來會廉潔了-王代市長能用行動證實自己嗎?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