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如手足 腦麻生4年行無礙(圖)

發表:2009-06-13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陳建志/中縣報導〕他不重,他是我兄弟!4年的時間不長不短,但卻能試煉出人性的光輝與生命的堅韌。

莊富凱畢業 3同窗功勞大

勤益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莊富凱,因腦性麻痺行動不便,出入都靠電動輪椅,4年來在系主任王清德安排下,同學輪流抱他起床、穿衣服、上廁所,有時還幫他倒尿壺,其中,同學何俊宏、徐聖翔、葉其瑋等人更是風雨無阻,13日勤益管理學院畢業典禮上,富凱的父母將親手頒「愛心奉獻獎」,感謝他們4年對富凱的照顧和付出。

莊富凱說,出生時腦部缺氧四肢神經受損,雙腳無法行走,雙手也萎縮,若無人協助,根本無法上下床,4年前考上勤益科大,為學會獨立自主,擴展視野,不顧父母反對,毅然決然隻身從宜蘭到臺中唸書。

王清德回憶,當年得知莊富凱連上下床都沒辦法,實在很擔心他無法念完4年,最後將全班男生分成2組,每天早上排班輪流抱他起床、上廁所,何俊宏、徐聖翔等人因互動良好,大二下學期開始,早上只剩他們兩人輪班,晚上和假日則由應用英文系的學弟葉其瑋負責。

4年來,3人不論晴雨,每天準時抱他上下床,還幫他穿襪子、鞋子、衣服、上廁所等,甚至連凌晨,不論是摔到床下、還是肚子痛想上廁所,只要一通電話,何俊宏、徐聖翔就馬上趕來協助,莊富凱感謝的說:「他們真的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讓人感動的4年付出,3人謙虛的說:「只是剛好有時間,沒什麼!」葉其瑋說:「看到他身體這樣,卻樂觀面對人生,積極參與社團服務,真的讓人佩服。」

曾埋怨自己為何和別人不一樣的莊富凱,如今把自己當一般人,已不在意別人眼光,而且大二時還加入社會服務隊,當上執行秘書,前往育幼院等地方服務。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