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耶魯等14所美國名校爭搶南京才女

發表:2009-04-05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示:南京一高三女孩先後收到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等14所美國名牌大學錄取通知書。據悉,該女孩一直沒有參加過理科競賽,從不上課外輔導班。

閔婕

近兩天,只要打開郵箱,南外高三(3)班女生閔婕就會收到驚喜,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等14所美國名牌大學先後發來了錄取通知。如此多選材標準不一的美國大學為何偏偏都將橄欖枝伸向這個中國女孩?"我向美國大學展現的是一個鮮活的中國學生,一個全面發展、有領袖能力的人,而不是一個書獃子"。閔婕這樣評價自己。

她征服了美國名校

不上輔導班不參加競賽

閔婕在南外的普通理科班讀書,對於成績,她有獨特的看法。"我認為拿到前三就可以,比起拿第一名,我覺得全面發展更重要。"這個有主見的小姑娘因此有了更多時間發展自己的愛好。

去南博做義工,學舞蹈、法語、駕駛等,課餘時間,閔婕努力拓寬視野,鍛練各方面的能力。此外,她一直沒有參加過理科競賽,從不上課外輔導班,就是希望有充裕的時間,向適合自己的方向發展。

2008年北京大學中學生模擬聯合國大會最佳代表;第一屆南京市中學生校際模擬聯合國大會秘書長;2008年中國國際中學生模擬聯合國大會主席助理;代表學校出訪紐西蘭參加四國五校會議;參加美國常青籐模擬聯合國大會;曾擔任班長、校園電視臺臺長......這些是閔婕的履歷中特別值得驕傲的部分,也充分展示了她的特點。而這得益於南外的學校傳統節日。"學校提供了一個非常寬鬆自由的成長環境,我們遠離了題海戰術,有更多時間投身各種活動中。外語節、藝術節等是南外的傳統節日,每次從構思到編排到演出,我幾乎擔任過每一個角色,導演、演員這些不同的角色也讓我在看似相同的一件事中獲得了不同方面的成長和感悟。"

第二次,耶魯選擇了她

去年年底,閔婕首先把留學申請遞給了最心儀的耶魯大學。"但是最終被等待(即在常規錄取中需再次審核)。"閔婕說,當時很難過,但她沒有認輸,而是寫了一封信和一篇額外的文章,表達自己對於耶魯的嚮往,並希望得到面試的機會。沒想到,這個機會在今年二月份真的實現了。"面試在上海一位耶魯校友的辦公室中進行,我和他談到了很多我在參觀耶魯校園時的感受,我對自己未來發展的期待與耶魯精神的不謀而合,面試進行了一個半小時。"閔婕原本的理想是進入聯合國工作,但現在她更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慈善機構的工作人員,以自己的能力去帶動周圍人一同進步,而耶魯的精神也是這樣,希望從改變身邊開始,進而影響世界。耶魯終於選擇了閔婕。

閔婕同時被普林斯頓錄取了。閔婕說,她和面試官探討了很多社會問題,比如民工子弟以及弱勢群體的教育問題,閔婕猜想,也許這給面試官留下了比較深刻的印象。

要寄出合適的"情書"

"有人戲稱申請就像相親,我寄出的‘情書'成功了,從某種程度上說,最關鍵的一步,就是準確地自我定位。"閔婕共申請了20多所美國大學,短短几天就收到了14所大學的通知書。

"重點申請的院校,我都做了非常詳細的瞭解。"在正式申請之前,閔婕做足了功課,上網、找朋友、找校友瞭解情況,她寫下的申請有10多個版本。而各校的要求也不一樣。比如賓夕法尼亞大學就有一道特別的題:假如你寫了300頁的自傳,請提交其中的第271頁。耶魯大學除了要求遞交兩篇自由命題文章外,還有一篇是寫為什麼選擇耶魯。

"南外希望培養中國靈魂世界胸懷的現代人,希望我能成為這樣的人。"閔婕說,未來究竟去哪所大學她還沒有確定,不過她堅持自己的理想,為更多的人服務。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