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玩焰火燒掉數十億 央視官員被拘

發表:2009-02-14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宵節晚上一場大火,央視新樓「大褲衩」旁邊的電視文化中心大樓被燒得剩下一副外殼 。(Getty Images)

元宵節晚上,北京中央電視臺新址發生火災,央視新樓「大褲衩」旁邊的電視文化中心被燒得剩下一副外殼,損失估計超過30億。北京消防局稱,火災是中央電視臺自己違規燃放煙花造成的。目前北京警方已經拘押了12人,其中包括一名央視官員。
  
據北京《京華時報》報導稱,北京警方就央視新址配樓大火事件拘押了12人。中央電視臺新臺址建設工程辦公室主任徐威因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其餘被拘留的人員包括3名現場工作人員和8名湖南瀏陽三湘煙花製造公司的工作人員。
  
報導引述「知情人」稱,起火後徐威便被帶到派出所,而煙花公司的8人則當即逃離現場,在河北廊坊被攔截。50歲的徐威1983年到中央電視臺工作,2005年出任新臺址建設工程辦公室主任。
  
北京消防部門初步調查顯示,引燃大樓的煙花是禮花彈。2月9日晚上,業主單位(中央電視臺)聘用湖南某煙花爆竹公司人員,在大樓西南角空地上燃放禮花彈。現場遺留了上百個禮花彈桶以及玻璃鋼容器。北京市消防局新聞發言人說:「從遺留物品來看,這些禮花彈都屬於A類煙花,是北京市明令禁止燃放的產品。目前相關人員和物證已被警方控制。」

調查稱,三湘煙花製造公司有燃放A級禮花的資格,但央視新址的燃放活動並沒有事先得到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的批准。 據報導,焰火晚會現場準備燃放的禮花彈超過700發,總價值達百萬元,起火時大部分禮花彈已經燃放,僅剩下21發。

央視消息來源透露,「央視相關部門」曾發送通知,說元宵節(2月9日)晚會在新臺址舉行「焰火晚會」。有目擊者說,在燃放煙花現場周圍有攝像機進行錄像。 2月10日,央視發表聲明表示道歉,稱火災是「中央電視臺新臺址建設工程辦公室主要負責人未經請示批准,擅自雇佣人員,違規燃放煙花釀成的」。
  
火災造成30歲的消防人員張建勇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當局一級通知 禁報央視大火
  
這一場造成數十億損失的中央電視台大火不但沒有佔據各報章的顯著的版面,而且被要求引用新華社的版本。
  
北京市網際網路宣傳管理中心網路新聞管理處當晚11時15分發出「一級」通知,要求各網站「只能用新華社通稿,不發圖片、視頻,不作深度報導,只放國內新聞區,關閉跟帖、自然滾動,論壇博客不置頂,不推薦 」。
  
各大網站接到通知後,開始撤銷專題報導,停止網民直播,一些視頻也被陸續刪除。剛開始新浪、騰訊、網易都放在首頁作專題,半夜一兩點都撤掉了,放到不起眼的地方,新華網的那條新聞連跟帖都不准。
  
「元宵夜央視上演火燒赤壁」、「元宵節百姓放煙火,央視放大火」、「樂極生悲啊,玩煙花把‘褲衩’燒了!」這些網路留言,大部分被刪除。
  
更讓人驚訝的是,央視不報自家大火,新聞頻道播放澳洲森林大火,不少網民揶揄央視「裝聾作啞」,「揮刀自宮」。據報導,大陸一知名網站一小時內湧入上千條留言,一面倒地揶揄和嘲諷央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