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提醒民眾小心更多龐式騙局將曝光

發表:2009-01-29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資金緊張的投資者希望在困難時期收回他們的現金,在馬多夫(Madoff)欺詐案之後,美國聯邦和個州有關部門又公布了更多的金融騙局.

僅在這個月,就出現了至少7起涉嫌數百萬美元的欺詐案,其中不少據稱都屬於龐氏騙局,即以很高的回報承諾吸引投資者,但實際上是用新受害者的資金償還舊受害者.

在馬多夫案曝光前,有關金融欺詐的舉報就開始增加.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近期民事訴訟的研究顯示,被該機構稱為龐式騙局的案件數量不斷增加.證交會並未進行正式統計,但去年至少接到23起龐氏騙局案投 訴,超過了2007年的起15. 2009年已經公布了四起.這個統計不包括州一級的訴訟,這一級的證券欺詐案指控通常會進行常規追查.證交會拒絕安排人員談論龐式騙局案件.

專家說,現在越來越多的騙局浮出水面,原因之一在於經濟衰退.困難時期促使很多人希望拿回投資資金,結果才發現自己的錢已經不見了.在蕭條中新的投資也陷入了枯竭,這讓欺詐者資金難以得到補充並支付必要付款以繼續保持騙局.

調查人員說,此前的經濟繁榮可能讓許多投資者很容易受到龐式騙局及其它投資欺詐方式的誘惑.這是因為合法但卻隱秘的對沖基金和其它投資機構公布它們多年都獲得良好投資收益,讓驚人的回報看起來不無可能.

佛羅里達州私人調查員布蘭斯卡姆(Bill E. Branscum)曾調查了幾十起龐式騙局.他說,當出現嚴重的經濟問題時,一直不過問他們的資金去向的人們有時就會需要這筆錢.在需要錢又發現錢不見了時,原本沒有引起注意的龐式騙局才付出了水面.

從規模上講,美國證交會記錄的所有其它龐式騙局與持續幾十年的馬多夫案相比都相形失色.根據證交會的記錄,去年記錄在案的第二大案件主要將目標鎖 定在正統猶太教徒上,共造成約2.55億美元損失.證交會的記錄顯示,不包括馬多夫案,過去13個月中發生的此類案件共給輕信大意的投資者帶來了超過11 億美元的損失.

根據證交會的報告,在它收集到的案例中,許多受害者認為他們的衍生投資,如對沖基金,證券私募或海外票據會帶來高額回報.

北卡羅來納州龐式騙局及傳銷騙局研究專家菲茨帕特里克(Robert L. FitzPatrick)說,龐式騙局的製造者總是需要偽裝,這通常包括對盈利模式非常模糊的描述.他指出,監管鬆懈的合法對沖基金通常也缺乏透明度.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