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局長」周久耕曝光 有關部門「打醬油」?

作者:李英鋒 發表:2008-12-20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來,周久耕局長儼然已經成了"網路紅人",自從有網友曝光了周局長抽"天價煙"、戴名牌表的"事跡"後,周局長的"人氣"便扶搖直上,網友們對周局長的"關注"與日俱增,還有網友給周局長起了一個"尊局長"的雅號,更多網友則紛紛質疑:周局長抽的煙、戴的表是不是山寨牌?如果不是山寨牌,是正品,那麼這些奢侈的消費品是哪來的,以周局長的正常收入能夠消費得起嗎?是不是下屬或房地產開發企業"孝敬"的,而這種"孝敬"的背後又是否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貓膩?網友們都想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正因為此,很多網友把舉報信發往了有關部門的舉報信箱。

然而,有關部門的反映卻讓網友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江寧區房產局的"無人接聽"或"無可奉告"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畢竟有周局長在那裡坐鎮,誰敢說半個不字?令人遺憾的是,南京市房產局和江寧區政府的反映也非常消極冷漠。南京市房產局以一句"不歸我管"就把"皮球 "踢給了江寧區政府,而江寧區政府的做法就更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網友們明明是在舉報周久耕的奢華消費問題以及可能隱藏在背後的腐敗問題,江寧區政府怎麼把舉報信交給了區宣傳部處理,為什麼沒有交給檢察院或紀檢監察部門處理?不具法定調查職責的宣傳部門能夠查出個所以然來嗎?是不是區政府壓根兒就沒想去徹查這件事,只是讓區宣傳部出面敷衍一下網友?"湊巧"的是,江寧區宣傳部的電話在這個節骨眼上突然"罷工"了,記者沒有從宣傳部得到一星半點有關周久耕事件核實進展情況的資訊,關於"至尊局長"的是是非非,網友們只能無奈地繼續質疑和猜測下去了......

當"至尊局長"生活奢華的傳聞已經鋪天蓋地,當網友們已經不遺餘力地搜索到了官員奢侈消費的有關"證據",當網友們熱火朝天的投入到對官員的廉價監督中,當不少網友已經向有關部門有針對性的舉報周久耕時,對周久耕負有監督職責的有關部門的反映卻異常的"低調"、冷漠和遲鈍,這讓人很是費解,難道"至尊局長"的事情與有關部門無關?套用當下一句時髦話--難道有關部門都在"打醬油"?現在,有些網友已經做出了極端表態:有關部門是在官官相護。我們相信,事實並非如此,但有關部門為了證明你們的清白和責任,請給出一個積極的態度,請對"至尊局長"做一次嚴肅認真的調查,請給大家一個明確的答覆。我們每一個網友都拭目以待!

南京紀委:沒有證據表明周久耕有任何違紀問題.

此前報導:

抽天價煙的"周至尊"穩如泰山?

南京市江寧區房產局局長周久耕身陷"天價香菸"事件,有網友稱周久耕作為一個正處級幹部,自己掏腰包肯定抽不起"九五至尊"。對此,周久耕本人及江寧區政府至今未回應此事。昨日,本報記者採訪南京市紀檢委,一工作人員表示,相關部門將不會對周進行調查,因為"網路消息不可靠!"難道--

網友曝內幕

周久耕抽不起"九五至尊"

●一個正處級幹部,月薪大概在4000元左右,周久耕應該抽不起"九五至尊"

●這種高檔煙一般是"抽的人不買,買的人不抽"

周久耕抽"天價香菸"一事被網友冠名"周至尊",人們都在質疑他所抽香菸的來源,有網友稱,從江寧區房產局內部獲知,周久耕作為一個正處級幹部,月薪大概在4000元左右,即使算上年終獎,年收入也不會超過10萬;而以周的煙癮看,他一天要抽兩包香菸,就是300多元,如果自己掏腰包,周久耕應該抽不起 "九五至尊"。南京網友表示,"九五至尊"這種高檔煙一般是"抽的人不買,買的人不抽"。

本報記者向南京市捲煙廠諮詢"九五至尊"的價格時,該廠的工作人員也曾說,這煙一般情況下是用來送禮的。
媒體報導

其弟為某房產公司高管?

●《每日經濟新聞》言之鑿鑿:周久耕兄弟周久忠是南京某房地產公司高管

●《南方都市報》相應報導:兄弟言論似有矛盾之處

"天價香菸"事件後,近日又有網友人肉搜索發現,南京某房地產公司高管周久忠是周久耕的弟弟。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南京某房地產公司的主頁上確實有關於周久忠的個人簡介,與網友所述基本一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稱,從一熟悉周久耕的人士處獲悉,周久耕和周久忠確係兄弟。

同時,昨日《南方都市報》也有報導稱,有人發帖闢謠稱周久忠與周久耕只是名字相近,並無血緣關係,據查,發帖者即為周久忠所在公司員工;同時在闢謠帖出現之前,有網友已經發現了"周久耕和周久忠是親兄弟"言論的矛盾之處,因為根據網路上相關的簡歷介紹,周久耕為1960年6月出生,而周久忠也出生在 1960年,除非他們兩個人是孿生兄弟,否則是親兄弟的概率微乎其微。

知情人士

周久耕已換電話號碼

●本報記者調查:周久耕手機始終關機

●知情人士透露:事發後已迅速換號

昨日,記者通過相關渠道獲得周久耕的手機號碼,並試圖通過該號碼與周久耕取得聯繫,但記者多次撥打,該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記者隨後從南京當地一知情人士處獲悉,此事被曝光後,周久耕已更換了手機號碼。這名知情人士稱,周久耕近期內不可能出來說話,更不會回應此事,房產局也不會對任何媒體就此事發表任何意見。

南京市紀檢委

網路不可信不會調查

●南京市紀檢委工作人員:網路消息不可靠!

●南京市紀檢委工作人員:偶爾抽一包"九五至尊"香菸,嚐嚐鮮有何不可?

昨日,記者還撥通了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的電話。自稱"10號接待員"的工作人員說,他已經看到了網上關於周久耕抽"天價香菸"的信息,紀檢委領導也已注意到這一信息,儘管傳統媒體對此有報導,但消息來源是網路,而紀檢委並不相信網上的信息。"10號接待員"表示,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周久耕有任何違紀問題。"偶爾抽一包‘九五至尊'香菸,嚐嚐鮮有何不可?""10號接待員"說,南京市紀檢委在查處官員的貪污腐敗方面一直是從嚴的,一旦發現官員有問題肯定會進行嚴厲查處,但目前僅憑網路上出現的幾張照片,是不會貿然對周久耕進行調查的。同時,"10號接待員"還呼籲網友不要隨意對周久耕進行謾罵、侮辱。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