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大公司堅持不裁員(圖)

作者:記者郭洋綜合報導 發表:2008-12-19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富500強的西南航空公司絕不裁員。(Getty Images)

美國商務部表示,11月本國非農就業機會減少了53.3萬個,創下34年來最大降幅,分析人士預計12月的就業形勢將更加嚴峻。但是,一些美國企業,包括名列財富500強的大公司,卻能夠做到不流失一名員工。

它們是:美國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Hypertherm(設備製造公司)、Lincoln Electric(電氣設備公司)、Nucor(鋼鐵公司)、FedEx (聯邦快遞) 、Aflac(汽車保險公司)、Toyota Motor North America(豐田北美公司)、Erie Insurance(保險公司)等企業。

60年代起 就沒裁過員

儘管現在裁員的消息天天有,西南航空公司的空姐克洛曼(Jill Kronman)卻一點兒也不擔心丟了飯碗,"我在公司13年了,從沒因為經濟不景氣怕沒了工作",她告訴CNN的記者,這是因為西南航空承諾,會盡一切努力保住僱員的工作。

同樣是財富500強的Nucor鋼鐵公司也有絕不裁員的政策,公司發言人盧卡斯(Gregg Lucas)說,"從1966年起,我們就有了絕不裁員的政策,我們一直遵循著它,即使在目前這樣的時期,我們仍然不會裁員"。

Hypertherm和Lincoln Electric也有不裁員的政策,聯邦快遞 、Aflac汽車保險公司、豐田北美公司和Erie Insurance沒有正式說絕不解雇,但是,這些公司從成立以來,就沒有裁員的記錄,現在或將來也沒有裁員的打算。Erie Insurance的發言人帕里斯(Vanessa Paris)說,"我們沒有成文的東西說不裁員,不過,公司從1925年成立以來,從來沒有裁過員"。Aflac的發言人凱恩(Laura Kane)表示,"我們從來沒裁過員,也沒有這個打算"。

寧減費用不減員工

這些公司表示,裁員不是降低成本唯一的路,因為如果能保住飯碗,員工們也願意配合公司的決定。像豐田,這時僱員們正好可以接受職業培訓。Hypertherm把待工人員轉置到更需要他們的廠區。

有些公司用不再雇新人或者縮短每週工時來節省開支。威斯康辛州的ThedaCare 醫療保健公司18年前就有了不裁員的規定,公司執行長格蘭諾(Dean Gruner)說,"我們通過重新設置分工來保證不裁一個人"。

協商減薪但不解雇

一家企業顧問公司的總裁智柯曼(Jason Zickerman)向所有企業推薦這種降薪而不裁員的辦法:員工可以縮短工作時間、少拿錢;員工也可以不帶薪休假,"如果有20名員工年底不帶薪休假兩週,就相當於少支付一個人的全年工資"。

難中不棄 這才是公司真正的凝聚力

有人懷疑公司絕不裁員是自己給自己加了緊箍咒,因為一旦撐不住,不得不解雇,就會失去公信力。但是,許多規定不裁員的公司都表示,它們的僱員對公司非常忠誠,而且工作勤奮。Nucor公司的盧卡斯說,"如果你到我們的任何一家工廠,都能看到我們的僱員工作效率很高,盡忠職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