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看守所執行「一個電話」而拒絕律師會見楊佳

發表:2008-09-14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9月9日下午,李勁松、程海、李蘇濱、楊佳父親楊福生等人到了上海市看守所。李勁松、程海進入看守所,遞交了要求會見楊佳的相關手續。

但是, 由於,有騙子冒充上海市高院刑庭法官的名義,致電上海市看守所,通知看守所不能讓楊佳父親委託的李勁松和程海律師會見楊佳:

上海市看守所一位有膽量公然宣稱自已不懂法律卻又沒膽量說出自已姓名的警察(其警號為005564), 竟然依據這個騙子的電話通知, 代表上海市看守所作出違法決定:堅決不讓李勁松、程海律師會見楊佳!

一、北京市憶通律師事務所李勁松和程海律師2008年9月9日下午5點左右與上海市看守所一位警察(其警號為005564)談話摘記。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們接到高院通知,高院給我們的答覆就是說楊佳本人拒絕他父親聘請律師,您們是楊佳父親聘請的律師,所以不能讓您們會見楊佳。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誰答覆的?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高院。有什麼事,您們去找高院,好吧。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您貴姓?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的警號在這裡。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005564,我記一下您的警號。是高院還是二中院?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高院,高院。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高院是吧?高院刑庭的是吧?是哪個法官?電話號碼是多少?是直接跟您說的?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不是跟我說的。

憶通律師事務所李勁松律師:高院是跟誰說的?那能不能麻煩您跟您們所長反映一下,讓他過來?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高院就是這樣給我們說的。

憶通律師所程海律師:今天咱們討論法律。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不懂法律,但是我不怕,我跟您說,法律是法律,這個我跟您說,這個跟我是無關的。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您不懂法?楊佳現在是被關在咱們這裡,是由咱們負責,不是由高院負責。您是該對高院負責還是該對楊佳負責該對法律負責?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楊佳他本人的意願我們不能違背他,對不對?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是咱們看上海市看守所去問的楊佳,還是高院去問的?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不是我們去問的楊佳。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現在我問您,您有什麼證據證明您說的話都是真實情況,不是您編造的?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們不是編造的。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您憑什麼說是高院通知答覆您的?您得有個證據證明一下吧。因為,我跟您說實話,決定不讓我們會見楊佳這件事,肯定是沒有依法辦事,如果誰沒有依法辦事,我們肯定要責任落實到人。

我希望,您依法辦事,我們也依法辦事,大家互相體諒互相尊重,那咱們就這樣說,第一個,我們交的材料是完全合法的,我們交的手續,這是我們北京市憶通律師事務所的所函原件、楊佳父親寫的委託書原件、楊佳父親寫的將二審辯護人因故由雄志律師事務所的熊烈鎖和孔建律師變更為憶通律師所的李勁松律師和程海律師的通知原件、我和憶通律師所程海律師的執業證原件、楊佳案的一審判決書原件、我們代楊佳擬寫的刑事上訴狀、證人季化寫的一審法官今天告知楊佳父親楊佳已當庭口頭提出上訴這一事實的證人證詞原件。 字串7

我們的手續,剛才您也都審查了,很齊全,完全符合律師法的規定。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怎麼跟您說,您貴姓?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免貴,我姓李。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李律師,我這麼跟您說。因為,高院跟我們說的,楊佳本人,我們就接到這樣的通知,楊佳本人拒絕他父親幫他聘請律師。所以您們不能會見楊佳。

憶通律師所程海律師:您拿出高院這通知來啊,您拿不出來,沒有證據,是吧?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們要對高院負責,對吧。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您要對法律負責啊。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高院也是法律之內吧。我們只是看管機關。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005564警官,第一個,就是,我希望您說話,要對自己負責。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對,我知道。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也要對咱們上海市看守所負責。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對。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更加要對國家的形象,國家的法治負責。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對,對。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那麼,您就不要太隨意的說話,如果您不能代表所裡,那麼我希望您跟所長匯報。我希望咱們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儘可能的維護咱們自己的形象跟國家的法治形象。我就希望能盡快安排我們會見一下楊佳,如果說,真的是楊佳決定不要我們擔任他的辯護律師,那麼他當面跟我說,我做個筆錄也就行了。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能代表所裡。這個事情,我們接到的通知是,楊佳本人拒絕他父親幫他聘請律師。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您跟我說的,我聽到了,您跟我說的,是您們所裡接到了高院的電話通知。現在,我問您,您們所裡具體是誰接到的這個電話?打電話的人是誰?他的電話號碼是多少?您現在能不能告訴我?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是高院的,是高院的哪個人我不知道,這個我不太清楚,就這樣,好不好?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5564警官,一個不明身份的人,一個不明身份的電話,您就?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您到高院去問吧,好不好。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5564,5564警官,我現在對您的言行,我覺得您這個說法和做法是違反法律規定的,我要投訴您,麻煩您把您們領導的電話,或者負責投訴的電話告訴我。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投訴電話28956080,是監察室的。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我要找您們領導,我請您馬上去找您們所長過來。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跟您們說,找領導,您們通過其他途徑,好不好?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現在,005564,現在我請您,馬上就向您們的所長匯報,說我要見他,因為您今天做的這件事,是嚴重違反法律,而且嚴重損害敗壞了國家的法制形象,我希望大家,站在對法律負責,對國家、對民族負責的角度高度來對待這件事,不要隨口瞎說話。

憶通律師所程海律師:您還說您不懂法,您說您這個警官!真是無法無天的警官了!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您剛才說,是高院來的電話,您說話我本來應該相信,但是我問您,高院的誰?您又說不出來。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高院,就是高院。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高院誰啊?您有什麼證據證明說高院給了您電話。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您到高院去看看就可以知道。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是高院哪個人打來的電話?您也得告訴我啊。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這個我不太清楚,真的不知道。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5564警官,我跟您說,我真的不想為難您。咱們也第一次見面,咱們之間絕對無冤無仇,所以,我希望咱們互相尊重,互相體諒,您也別這樣,您說讓我去高院,我去高院找誰?找院長還是誰?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找刑庭吧,應該。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找刑庭哪個人啊?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您到了那裡,一說楊佳的案子,他們會跟您介紹。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這個我比您更清楚,今天上午,我們憶通所律師陪同楊佳的父親親自到了二中院,而且也落實了楊佳已經決定提起上訴,但上訴意見,楊佳自已還沒有寫完。這個案子,今天上午12點還在中院刑庭,怎麼可能現在就到了高院?您們是接到高院誰的電話?高院是幾點鐘給您們來的電話?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這個不太清楚。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那麼麻煩您把清楚的叫出來,您不清楚,就請您先靠邊。您們所長叫什麼名字?您現在說的話是不是就代表所長?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我現在就是代表所裡,我跟您說。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您代表所長?您現在是非常不負責任,對您自己不負責任,對您的職責也不負責任,對咱們所的形象,對咱們所長也不負責任。

上海市看守所005564號警察:就這麼了,好不好。找領導,您通過其他途徑。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就是您有錯也不願意糾正了,是吧,好,哪我只能去投訴您了。

二、李勁松律師2008年9月9日14:54分與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刑庭法官的調查詢證通話摘記。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請問是上海市高院刑庭嗎?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對,什麼事?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您好,我有一件事要麻煩您了,我是北京憶通事務所的律師李勁松,我昨天到上海市看守所,會見一個被告人,上海市看守所的人說,咱們高院的刑庭法官給他們看守所打過電話說不讓我們會見。我想問一下,這件事是真是假?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什麼案子?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楊佳這個案子。我是楊佳的父親楊福生委託的二審辯護律師。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我們不知道這回事。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昨天看守所有一個005564警號的警察。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您等一分鐘,我看看有沒有人知道這個事,您別挂電話啊。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好的,麻煩您了,謝謝!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餵,您好。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您好,我打到他們組裡面,沒有人。您過一會兒再打過來好嗎?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過一會兒還是打這個電話嗎?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您過十分鐘打我這裡來,如果他們有人的話,我會讓他們去聽。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好,那麻煩您告訴一下您的分機號。我剛才是總機轉過來的。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對,可以的,就這樣。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就說直接轉刑一庭辦公室就行?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對。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您貴姓呢?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我姓曲。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好的,那謝謝您了,曲法官。這件事,因為上訴時間比較緊,可能是11號就滿了。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因為,中院怎麼處理?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情況。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我昨天特意問了。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所以,我就是說,現在他們人都不在,您一會兒打電話過來問一下,他們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情況。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好的,那麻煩您,這件事情可能要麻煩您一下,希望您能夠跟庭長,或者跟值班的庭領導匯報一下。能落實一下,到底是不是咱們高院刑庭法官通知看守所不讓我們會見楊佳的。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知道了。應該不會,我們沒有這個權力。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我昨天問看守所005564警察,是不是中院法官通知的,他說不是,是高院的,您到高院刑庭問去。

上海高院刑庭曲法官:我不知道這個情況。

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那麻煩您了,謝謝!

三、李勁松律師2008年9月10日15:23分與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刑庭法官的調查詢證通話摘記。

李勁松律師:麻煩您再幫我轉一下刑庭辦公室。

上海市高院總機值班員:好,您等一下。

李勁松律師:好。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您好,請講。

李勁松律師:您好,請問曲法官在嗎?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您有什麼事情您說。

李勁松律師:我是剛才給您通電話的憶通律師所李勁松律師。不知道您這邊有沒有落實一下,昨天是咱們高院刑庭的哪一個法官就楊佳案給上海市看守所打了電話。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我都問過了我們這裡的每一個法官,包括我們合議庭這邊,我都問過了,他們說不知道這回事。

李勁松律師:就是,他們沒有人給上海市看守所打過電話說不讓我們會見楊佳。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因為他們說,案子都沒上來,我們怎麼會知道事情呢?不知道的。

李勁松律師:案子都還沒到咱們高院是吧?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應該沒到吧,您們還沒上訴吧。

李勁松律師:楊佳口頭提出上訴了,但是上訴狀他還沒有寫好,但我昨天問看守所那個警官的時候,他一口咬定說,就是高院的法官打來的電話,通知說不讓我們北京律師會見楊佳的。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沒有,案子都沒上來。我們高院法官也不可能會打這樣的電話,如果案子沒上來,我們肯定也不知道這個案子的事情,而且也不可能指定是哪一個法官辦案,對不對?所以說,是不可能有這個事情。

李勁松律師:好,那為了慎重一點,麻煩您就幫忙落實一下,到現在為止有沒有上訴,這個案子的一審材料有沒有交到咱們高院來。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什麼材料?

李勁松律師:就是說楊佳這個上訴案子,一審案卷這些材料,是不是已經交到咱們高院?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上訴的話不應該交到我們庭裡吧,應該交到立案庭,或者是交到中院啊。

李勁松律師:中院有沒有把一審案卷交到咱們高院來?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沒有,沒有。

李勁松律師:沒有,是吧?

上海市高院刑庭曲法官:對。

李勁松律師:好的,謝謝您。


来源:權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