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庸:北京奧運:假,假,假!

作者:吳庸 發表:2008-08-25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宣告謝幕。它以什麼留下歷史的標誌呢?不是它建築的鳥巢、水立方,不是它操練的微笑服務,不是它宣布的奪金之冠,更不是它拉來多少國家首腦出席開幕 式。它留給世人永誌不忘的記錄就是:假,假,假!林妙可的歌唱造假轟動世界,主流媒體紛紛驚訝和不滿,眾人以中共政權的欺騙為不恥。體操女隊高低槓選手何 可欣、江鈺源的年齡造假引起國際奧委有關部門關注和追查,已經發掘的證據確鑿,無可逃避。其實,這方面造假不是從現在開始的,在悉尼獲得兩塊銅牌的體操選 手楊雲就曾透露,她當時只有14歲。沿著造假的綜跡追尋下去,境內火炬傳遞造假,焰火燃放造假,腳印拍攝造假,甚至表現古代文化的"缶"也造假。在世界舉辦總共29屆的夏季奧運會中,獨有中共的這屆奧運會是以"假,假,假"而名揚於世的。

在申奧時,中共政權口口聲聲表示舉辦奧運將改善治下的人權狀況,這樣的表態也是假的,籌辦奧運期間對人權的鉗制和迫壓不僅沒有絲毫鬆動,反而變本加厲。只是 迫於形勢的壓力,不得不表示允許遊行示威。而這一表態其實也是假的,它要想方設法使虛與應付的允許遊行示威的承諾化為無有。這方面,它早有準備。當局設立 的《集會遊行示威法》規定:申請者要求解決具體問題,公安主管部門有權指使申請者與被訴訟的有關單位協商,以此將遊行示威的申請予以消化;申請者要求解決 一般問題,公安主管部門可以"危害公共安全"等口實予以拒絕。有了這兩道門檻,那些不符合當局意圖的遊行示威申請還能被批准嗎?不僅如此,該法還規定, "公民不得在其居住地以外的城市發動、組織、參加當地公民的集會、遊行、示威",這就大大縮小了參加者的範圍,各地公民被禁止到首都以遊行示威方式申張正 義。還有更甚於此者:此次規定遊行示威的場地蜷局於3個 小公園內,而該法關於"遊行"有明確規定,"是指在公共道路、露天公共場所列隊行進、表達共同意願的活動",現在把"公共道路"排除在外,是違法行為,是 對公民遊行權利的直接侵犯。這樣做的目的當然是為了公民遊行示威要表達的共同意願只能被公園內少量遊客知曉而不為市內通衢大道上的廣大市民瞭解,壓縮了它 的影響力。《集會遊行示威法》第十條規定接到申請書應在法定期限將許可或不許可的決定書面通知其負責人,不許可的應當說明理由。在實踐中卻是對申請者百般 推拖敷衍,不作正面回應,拒絕提交書面決定。《集會遊行示威法實施條例》第十一條對通過遊行示威要求解決具體問題的申請規定了詳細的處理程序,而這一規定 也被置諸高閣,不予理會,依然是百般推拖敷衍,不辦正事,直到申請者明白申請無望,自動撤回為止。公安主管機關懂得,他們的任務就是阻撓遊行示威的舉行, 開闢3個小公園云云不過是欺騙輿論的幌子罷了。

且看這一騙人勾當是如何表演的:8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負責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8月份以來(一共十餘天)北京市主管機關共接到申請遊行示威77起,其中境內人員提出74起,境外人員提出3起。 據負責人分析,大多數是要求解決勞資糾紛、醫患糾紛、福利待遇的。既然《集會遊行示威法》對此已有消化規定,即要求申請者與訴訟對象協商解決,市公安局自 然照此辦理。協商不成則要求申請者到各級政府信訪部門申訴。公安部門並不理會政府雇佣的歹徒埋伏在信訪門前對訴冤群眾進行毒打的現實,也不理會地方政府出 動力量將到中央信訪部門申冤的群眾抓回原地予以圈禁或者判處勞教的事實,他們的任務只是將遊行示威的申請設法駁回,讓申請者繼續橫遭毒打、圈禁、勞教的折 磨。這位負責人說,有74起申請因此撤回。另外兩起申請因手續不全或不符合申請要求未予批准,最後1起屬於"不予許可"範圍也未批准。總之,77起申請皆予退回,北京市公安局圓滿完成阻撓遊行示威申請的任務,3個公園風平浪靜,奧運賽場競技如潮。所謂允許遊行示威不過是一面假招牌,實際是遊行示威一律禁止。北京奧運的假假假又添一假。假上加假,使中共主辦的奧運標誌更加突出。

造假以欺騙公眾是中國共產黨居主流的思維模式和施政原則。造假和欺騙是它的生存之道。口頭上的"馬克思主義",實則亂殺亂砍的"造反有理主義";口頭上的 "共產主義",實則到處搶劫的"強盜主義":口頭上的"民主主義",實則一黨專制的"霸權主義";口頭上的"無產階級先鋒隊",實則"貪污腐化的特權利益 集團";口頭上的"三個先進代表",實則"悶聲發財的暴發戶";口頭上的"共建、共享的和諧社會派",實則"嚴厲迫害異己的暴政派"。以假充真,中國共產 黨的道路就是這麼走過來的。林彪總結的"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活畫出中共的本性。

舉辦夏季奧運的權利是當局千辛萬苦爭來的,它的過度興奮,它的全力以赴,它的不惜工本,它的四處張揚,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是它向世界顯示政權力量和掘起 誇張的不能失去的機會。不過,越想顯示自己的"光明"、"美滿",到處亂槽糟的現實就越發使它捉襟見肘,無所措手足,習慣的以假充真的思維方式必然成為處 事的主導,施政的原則。童聲歌唱以原貌原聲最能展現人的自然美,但在當局眼中卻要變為唱者不登臺、登臺不演唱的雙重人格才是美--以真為醜,以假為美,逆 人類常情而動。競技爭雄應該遵循共同認可的規定,如此得勝者才是"更快更高更強"中的真美,但在當局看來,以14歲冒充16歲 混跡競賽者行列,如此騙來的勝者也是美--魚龍混雜,冒充金牌之冠,被世人斥之以鼻。騙人是它的本性,即使正常的態勢也要粉飾、造假,如此才有焰火之假、 腳印之假,正如毒癮發作,只有造假才能如抽口大煙那樣享受精神上的滿足,至於假象被戳穿的尷尬是在所不計的。對這種造假,當局已早有準備,並非始於奧運籌 辦期間。之所以允許舉辦奧運時可以遊行示威,因為1989年六四剛過就制定了《集會遊行示威法》及其《實施條例》,那裡早就設防將民眾遊行示威的要求化為零的種種規定和程序。假作真時真亦假,這個真實的《集會遊行示威法》及其《實施條例》本身就宣告:允許遊行示威的法律是假的。我們就一直生活於這個以假充真的社會。

北京奧運會於8月8日開幕,至8月24日落幕,公眾有幸在16天的歲月中見識當局集中表現它的造假騙人把戲,可謂大開眼界。國標奧委會主席羅格說:北京舉辦奧運會將給中國和世界體育運動留下獨一無二的遺產。我以為,這個"獨一無二的遺產"不是別的,用3個漢字概括就是"假,假,假"。有一件事卻是真實的,即昆明於8月21日7時10分和8時5分 發生兩起公交車爆炸案,爆炸物為硝銨炸藥。雲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仇和與市長張祖林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省市公安主即展開調查,當天下午公安部派出的刑偵專 家組即抵達昆明。雲南全省加強了公路、水路治安管控,在進出雲南省、昆明市的主要道路設卡檢查,交通、鐵路、民航的公安機關也加強相關安全防範措施,邊防 部隊則部署各邊境口岸、通道的管控。但是,一直未能破案,公布提供線索從而偵破此案的懸賞金額從10萬元增加到30萬元也無濟於事。這個真實事件的震撼性令人難忘,相比之下,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副總導演陳維亞故作神秘地說什麼閉幕式將"通過精彩的表演和'神秘'的熄火讓世界難忘",這個"難忘"不過是他的自我吹噓罷了。

(2008.8.24)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