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獨立作家余傑抗議受物業管理人員監視

作者:安培 發表:2008-08-10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終於開始了。現在,國際輿論不僅關注奧運會各個比賽的情況,也關注中國那些在奧運期間遭到監控、失去自由的人士。北京自由作家余傑近日發表公開信,呼籲他所住的小區物業公司停止對他和家人的監視跟蹤。

今年35歲的余傑畢業於北京大學,1998年曾發表過《火與冰》專集,對中國社會、教育、文化領域的一些現象進行批判,觀點尖銳,在讀者和學術界引起很大反響。近年來,余傑寫作的主題集中在基督信仰與文化使命、中國教育制度的變革和美國憲政制度等方面,是中國關注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大膽敢言的作家之一。家住北京朝陽區萬科青青家園的余傑透露,奧運召開之前,北京朝陽區國保人員和青青家園小區保安人員就開始對他進行監視,他給萬科公司董事長王石寫公開信的目的,是希望小區保安人員停止對他和家人的騷擾:

"國保31號上門來對我進行監視,每班有兩個便衣,24小時三班輪流,我到任何地方去都要求我坐他們的車。更讓我生氣的是,他們讓我小區的保安也24小時站在我家樓下的門口,還騷擾到了我家人的正常生活。我妻子、我父母出門的時候,這些保安會寸步不離地跟著,不時拿出步話機報告給在辦公室裡守護的便衣,這些便衣就會出來跟蹤。"

這位對政府持批評態度的獨立作家認為,他所住小區保安人員對他進行監視,也許是受公安的壓力。余傑在公開信中表示,物業服務公司是業主花錢僱傭,應該為業主服務,派保安人員監視業主的活動嚴重侵犯業主的基本人權:

" 萬科小區是中國最大的房地産開發商,董事長王石在中國商人中還算比較有社會聲望的,所以我才寫這樣的信件提出呼籲和抗議。具體負責監視我的就是北京朝陽區國保的一個便衣。我向他表示抗議,他也向我表示歉意,承認是他工作的失誤。他說是奉上級命令監視我,但是不應該這樣地打擾我的家人。"

余傑先生表示不知道萬科董事長王石是否看到這封公開信,他這幾天已經跟萬科物業服務公司吳經理進行交涉,星期五的結果是物業服務公司保安停止了對他和家人的跟蹤監視:

" 前幾天物業方面表示同意我信中的這些觀點,同意保安確實不應該參與對業主的監視,保安是業主出了物業管理費僱傭來保護業主的。他們覺得他們確實做的不對,他們一個姓吳的物業經理向我打電話表示歉意。所以,在前幾天,他們的保安都撤走了,但是,今天上午又有保安站在我家下面。當我父親出去買東西的時候,他們都要監控,用對講機匯報。所以,我今天下午又去跟他們進行交涉,我小區的保安已經撤走了,經理表示明天上門來繼續表示解釋和道歉。"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星期五打電話給萬科物業服務公司吳經理,得到的消息是萬科董事長王石還沒有看到余傑這封信。吳經理同時否認物業公司的保安人員曾對余傑進行監視跟蹤:

"他今天找我們,但是我們的保安是在正常巡邏,他不信,因為小區這麼多樓是要有巡視的。"

余傑在公開信中表示,最近幾年,每逢"兩會"、"六四"等敏感時期以及外國元首訪華時,他都會遭到公安人員的監視。余傑先生認為,政府不應該更沒有必要在奧運期間對他進行監視:

" 今天便衣、國保的數量增加了一倍,平時是2、3個人,今天至少有5、6個人。因為今天是奧運會開幕式,他們可能會特別緊張。但是我一直告訴他們,我對奧運會沒有什麼興趣。我也不會去現場觀看,更不會利用奧運會這個機會來表達我的政治觀點。因為我的觀點在平時十幾年以來一直在持續不斷地表達,但是他們仍然用這樣的一個辦法來對待我。"

余傑先生在公開信中還說,如果萬科物業服務公司保安人員繼續干擾他的生活,他會停止向該公司交納物業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