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會中國最大的黑馬預測

發表:2008-07-30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7月25日,北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大名單火爆出爐,中國將派出639名運動員代表祖國出征在中國本土舉行的第29界界奧運會。

他(她)們當中,既有像劉翔,郭晶晶,王皓這樣的中國王牌選手,也有一些不為大家所熟悉的新人,這些陌生的面孔將是中國的最大黑馬所在,他(她)們不乏奪金實力,其中有些項目還有望實現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到底有哪些沖金黑馬?下面給大家介紹幾位:

黑馬之一:沙排雙秀--田佳 王潔


各人解析:作為被兩屆國際排聯主席阿克斯塔和魏紀中"欽點"的奪金熱門,田佳和王潔有可能在這個穿著比基尼的時尚項目上帶來中國沙灘排球項目的首枚奧運金牌。

27歲的田佳已經是第三次參加奧運了,而王潔還是新人。在此前兩屆奧運會上田佳先後換了兩個搭檔,但最好成績也只到16強就止步了。不過自從兩年前她和王潔開始搭檔之後,兩人在世界巡迴賽上一路折桂,尤其是去年世錦賽上,歷史性地獲得了亞軍。田佳經驗豐富,技術全面;王潔的進攻和攔網特點突出,不過要想奪金還要先戰勝美國隊和巴西隊的強敵。

黑馬之二:山地金花--任成遠 劉穎


各人解析:在女子山地車國家隊裡有"三朵金花"。而這其中的兩朵將出現在北京奧運賽場上。她們就是任成遠和劉穎。和場地自行車項目比起來,中國選手至今還無緣山地項目的奧運金牌,不過這回,這個零的記錄很有可能被她們打破。

因為,去年在世界盃比利時站任成遠就為中國山地自行車項目贏回了第一個世界冠軍,今年她又成功衛冕。而擅長爬坡的劉穎比較適應北京老山賽道,她也在去年的"好運北京"奧運測試賽中摘金。目前兩人的狀態都非常好,任成遠前不久剛剛在一系列比賽中,創造了7天連奪4個冠軍的佳績。我們也希望她們的能繼續保持這個狀態。

黑馬之三:全能戰士-- 江鈺源


各人解析:體操新秀江鈺源最大的特點就是各項目實力平均,是中國女子體操難得的全能型選手。不到17歲的小丫頭在全部四個項目上都可以排到全國前幾名,這也是她在5月份奧運選拔賽上全能封后的原因,去年她還拿過世界盃上海站的高低槓和自由操冠軍。

個人全能是中國女子體操隊唯一空缺世界冠軍的項目,儘管江鈺源同美國隊世界冠軍約翰遜和柳金比起來略顯生澀,但在極易出現失誤的體操賽場上,她仍有可能為中國女子體操帶來圓滿。

黑馬之四:激流勇進--舒俊榕 胡明海


各人解析:四年前的雅典,孟關良和楊文軍勇摘男子靜水雙人划艇五百米金牌,一舉改寫了中國皮划艇奧運二十年無獎牌的歷史,那個時候中國激流隊還只是看客。

如今男子雙人划艇組合胡明海和舒俊榕已為這個項目帶來沖金曙光,他們曾在大洋洲奧運資格賽中一舉戰勝兩屆奧運冠軍--斯洛伐克選手奧克匈納兄弟奪冠。這次北京奧運賽場上,他們有望和孟楊併肩,為中國皮划艇隊再創新高。

黑馬之五:破浪玫瑰--徐莉佳


各人解析:2004年在雅典,四川姑娘殷劍獲得了亞軍,差點就實現了中國內地選手在帆板帆船項目的零金突破。4年之後,一個上海姑娘又讓我們看到了帆船項目奪金的希望。她就是2006年世錦賽上,拿下激光雷迪爾級帆船冠軍的徐莉佳。

2年前的多哈亞運會上,徐莉佳在男女混合參賽的雷迪爾級公開賽中最終奪魁。目前,21歲的徐莉佳在奧運女子帆船雷迪爾級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帆船項目是一個靠天吃飯的項目,在青島,希望佔據天時地利的徐莉佳,能實現中國內地在帆船帆板項目奪得首金的願望。

黑馬之六:百步穿楊--張娟娟 郭丹 陳玲


各人解析:在女子射箭這個項目上,多年來韓國人一直對佔據著統治地位。不過在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姑娘曾把韓國的王牌團隊逼上了絕境--最後一箭,韓國人必須射中靶心拿下10環才能奪冠!但是,韓國人最終拿下了10環,問鼎冠軍。

多年來一直被韓國人壓制,已經讓中國射箭女隊成為了絕對的千年老二,而輸給的對手恰恰都是韓國人。如今,張娟娟和郭丹以及陳玲組成的中國隊沖金陣容,在家門口也許能有一個更好的機會,這一次,希望不僅僅是嚇韓國人一跳。

體育比賽的最大的魅力就是沒比賽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誰也不敢保證自己就是冠軍,我們也期待著有更多、更黑的黑馬在北京奧運會亮相,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