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一樣心(圖)

發表:2008-07-30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美國的選手羅耐德進入複賽

[看中國記者柳笛紐約採訪報導】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7月27日已圓滿落下帷幕。正如大賽評委會主席林家綺所說,比賽宗旨是為了給全球華人提供一個中西文化藝術的交流平臺,也給散居世界各地的華人藝術家提供一展小提琴才華的機會。無論獲獎與否,所有的參賽者都是贏家。

正如來自美國的選手羅耐德(Nate Robison)所說,每一次在觀眾面前演出,都是很好的經歷,也是考驗,這是音樂家必須經歷的。你在台上會學到各種經驗,回到練習室就可以在那方面改進。只要我盡力了,就是我參加這次大賽所要達到的目標。我並不太在意結果,因為每一次演出都會有出乎意料的因素。

羅耐德畢業於耶魯(Yale)音樂學院。師從埃里克•弗雷德曼 (Erick Friedman ) ,而埃里克•弗雷德曼的教師則是海飛茲(Jascha Heifetz)。羅耐德的父親,Timothy Robison 是耶魯大學古典英文系的教授。此次專程陪兒子前來參加比賽。

羅耐德的父親自豪的告訴記者,羅耐德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他的父親說,這裡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羅耐德(Nate Robison)的母親是一個華裔鋼琴家。如果我們有任何決定或計畫,那他將是一個鋼琴家。我們甚至為他準備了第二架鋼琴。在這段時間,我的妻子常常有許多不同的音樂家,當然包括弦樂演奏的。因此,羅耐德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有機會看到接觸到各種不同的音樂家。所以他到了五歲時 ,我們認為到了他開始學習音樂的時候了。小羅耐德說我要學小提琴。他的母親並沒有那麼認真,於是給他弄了一個玩具小提琴。有一天早上,她 媽媽想給他一個驚喜,並說這是你的小提琴。他看到那個玩具小提琴,非常生氣,說: "不,我想要一個真正的小提琴,我要拉小提琴" 。這是他自己的決定,而且從沒有後悔。

羅耐德的父親說,我認為這次大賽極具競爭力並常常有不可預知的因素出現。但是,能夠在這裡參賽就是一項偉大的榮譽。所以從這個角度看,就是一個巨大的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