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7月5日

發表:2008-07-0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八年七月五日,農曆六月三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一八一一年:南美洲委內瑞拉脫離西班牙統治宣告獨立。

  --一九四六年:由法國人路易士.裡阿德所設計的世界上第一套比基尼泳裝,在巴黎的時裝展示會上亮相。

  --一九四八年:英國實施國民保健服務法,由國家負責提供國民終生免費醫療。

  --一九五九年:臺灣海峽上空發生空戰,中華民國空軍擊落五架中共"米格十九"型戰鬥機。

  --一九六六年:印尼總統蘇卡諾被取消終生總統職,由蘇哈托代理總統。

  --一九六八年:臺灣南部橫貫公路破土興建。

  --一九七五年:非洲維德角島脫離葡萄牙殖民統治,獨立為共和國。

  --一九七七年:巴基斯坦發生政變,總理阿里.布托被捕。

  --一九八九年:南非總統波塔與黑人領袖曼德拉,作首度歷史性會晤。

  --一九九四年:巴勒斯坦臨時自治政府在以色列佔領區約旦河西岸古城耶律正式成立。

  --一九九五年:日本前首相福田赳夫因慢性肺氣腫病逝,享年九十歲。

  --二00一年:拉法葉艦軍購弊案,及獵雷艦工程款被侵吞案臺北地檢署偵結,共有前海軍總司令葉昌桐等九名將校軍官被依貪污罪嫌起訴,具體求刑十至十四年。

  --二00二年: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附近拉巴市一市場五日發生炸彈爆炸,造成三十人死亡,三十六人輕重傷。

  --二00三年: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布倫特蘭德在日內瓦主持全球視訊記者會,宣布臺灣從SARS感染區除名。

  --二00六年:北韓開始試射至少六枚導彈,全部落在日本海,東亞緊張情勢因此大為升高,北韓受國際間撻伐。

  --二00七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遴選二0一四年冬季奧運主辦城市結果揭曉,俄羅斯黑海度假勝地素溪在第二輪投票拿下主辦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