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映秀倖存男子每天「割肉」療傷 稱決不服輸

發表:2008-06-1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5歲的汶川映秀灣水電總廠職員董鳳強在被埋102小時後獲救,死裡逃生。

據新快報記者吳璇堅 通訊員黃桃園採訪報導,目前,他正在廣東省第二中醫院接受治療,由於長時間受到擠壓,他臀部至盆骨位置的肌肉已大面積壞死,每天換藥時醫生都會為他割掉一層爛肉,現在他臀部的傷口處已見骨頭。每天都要經受"割肉"煎熬的董鳳強樂觀地面對種種折磨,"我就不相信自己只能活到30多歲!"

6小時手術割下3斤肉

"他身體的創傷面積已超過全身肌膚面積的10%,臀部至盆骨的肌肉幾乎全部壞死,爛肉已深入至骨頭處。"廣東省第二中醫院骨科醫師溫振傑表示,董鳳強被救出後雖然四肢都能動,但其實他的傷勢很重,臀部機能是否能恢復仍是未知之數。

上週六,該院為董鳳強進行了長達6個小時的"清創"手術,手術中醫生在他臀部割下了近3斤爛肉。"從下午3時直到晚上9 時,在手術室裡,4名醫生為了最大限度保留董鳳強臀部有用的組織,每一次下剪刀都要再三商量,盡量不多剪哪怕一丁點肉。"溫振傑介紹,加上手術前每天換藥時清除的爛肉,董鳳強臀部已被割去超過5斤肉,目前他的傷口已現出骨頭。

"樂天派"不肯服輸

昨日,記者來到廣東省第二中醫院董鳳強的病床前,躺在病床上的他一看見醫生就迫不及待地笑著問:"今天什麼時候換藥啊?"儘管每天換藥時都要承受"割肉之苦",但他仍相當積極地面對治療。"我就不相信自己只能活到30多歲!"從被埋在廢墟那一刻開始,"樂天派"董鳳強從未動過一絲放棄生命的念頭,他說,在廢墟裡他一直覺得自己不會死,一直想著和妻子女兒快樂出遊的情景直到獲救,現在他更笑稱自己正在經歷一場"革命"。

"被埋在廢墟裡很痛苦,聽到剪刀‘哢嚓哢嚓'剪掉我身上的肉更痛苦,我現在正經歷一場偉大的‘革命':割掉爛肉、長出新肉、植皮......這些都是重要的戰役,我決不服輸。"董鳳強語氣異常堅定,說完便對記者笑了。

董鳳強的主治醫生表示,由於董鳳強身體創傷面積很大,他日常需要消耗的蛋白質是普通人的幾倍,目前他最需要打蛋白針和吃大量蛋白粉。由於費用昂貴,現在,他急需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