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金融風暴再起 越南央行升息200基點 亞洲人人自危

作者:羅力元 發表:2008-06-1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一次的亞洲金融風暴 距今不過剛滿11週年,亞太地區卻在昨日再現金融風暴 。亞洲各國央行紛紛進場干預,以力挽狂瀾。

臺北時間今(11)日早上 9點,越南股市持續大跌 5.15%,報 317點。

為抵禦惡意炒作,越南央行昨(10)日宣布升息 2個 百分點至4%,並將兌美元官方參考匯率下調 1.96%,指 標利率也自 12%調高至 14%。重貼現率由 13%升至 15% ,這是今年來第 3度升息。

泰國央行仍舊阻止泰銖跌勢,但規模不大。泰國官 員表示,寧願讓泰銖跟著市場機制走。

印尼、馬來西亞以及印度等國,因減少汽油補貼, 反讓通膨有進一步擴大態勢。由於缺乏利多因素,亞洲 這股風暴有機會擴散至其他同地區國家。

美國財長鮑爾森表示,為了穩定美元匯價,他不會 排除干預匯市的可能。鮑爾森的言論,刺激美元匯價持 續反彈,兌日元一度升至 3個月高位,兌亞洲貨幣也顯 著上升。

市場人士表示,鮑爾森的言論,向市場傳達出政府 不希望看到美元的進一步貶值。摩根士丹利貨幣策略師 則指出,政府對美元的關注加強,部分原因應是通膨已 變成了重大政治議題。

此外,多個亞洲股市持續低迷,受國際油價、美國 經濟數據疲弱和美股近日弱勢影響,市場氣氛充滿暗淡 ,指數普遍回落至兩個月低位。6/10,日經收 14021點 ,跌 1.13%;台股收8370點,跌逾 2.5%;韓股跌近 2% ,收1774點;印度昨跌 1.17%;菲律賓跌 3.42%。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