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群眾怎能在他國首都製造騷亂?

發表:2008-04-30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報社論:舉行北京奧運火炬傳遞活動的27日,首爾市中心亂作一團。數千名中國人將五星紅旗高高舉起或圍在身上,用石塊、鐵管、金屬切割機對抗議中國西藏問題和強制遣送逃北者的不到數十人的示威隊進行圍攻,導致市民團體領導和攝影記者的胸部和頭部受傷。身穿寫有"西藏自由"的T恤衫的美國人和加拿大人也受到了他們的圍攻。

他們還追趕逃跑的西藏支持者示威隊,將他們堵在酒店裡施暴。試圖阻止他們的警察被鈍器擊中頭部後被送往醫院。

由於譴責中國西藏問題的各國市民不斷發起抗議,北京奧運火炬在世界各地的傳遞活動並不順利,但首爾事件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其他國家首都製造騷亂。中國人究竟有什麼權利在其他國家的首都市中心成群聚集在一起並拳打腳踢?此次事件決不能草草了事。

現在,韓國和中國的關係日益密切。中國是韓國的最大貿易國,有60萬韓國人生活在中國,而且這個數字還在持續增加。無論從哪個方面看,中國人都是應該好好交往的鄰居。但無論如何,在其他國家舉行活動的過程中製造騷亂的鄰居絕不是真正的鄰居。這只會讓人懷疑中國是否具備舉辦北京奧運會的良知和水平。

中國人的常識水平雖然也是一個問題,但究竟韓國和韓國人給他們留下了什麼印象,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給我們製造這樣的騷亂?歷屆政權出於政治原因一直不敢對中國暢所欲言,即使是知識份子,也不分左派還是右派,只要是中國做的事情,都靜悄悄地接受,可謂逆來順受。過去一直採取這種應對方式可能是導致中國人無禮和傲慢的原因,這一點值得反省。

在國際關係中,"原則"和"先例"極其重要。即使當時很難,也要堅決樹立遵守"原則"的"先例",這樣一來,今後就可以利用這個"先例"的力量前進。像荷蘭那樣的小國,無論發生什麼狀況都會堅決樹立遵守"國際法原則"的"先例",打造出了任何強大國家都不敢對其胡來的國家。總而言之,他們通過遵守原則和樹立先例提高了國家的品格,即"國格"。

不能只通過召見中國大使並表明遺憾的方式使此次事件草草了事。首爾市中心亂作一團幾個小時,但警察只逮捕了一名中國人,這一事實表明政府對待這件事有多麼寬鬆。應該徹底展開調查,找出非法施暴的人給予嚴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