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飲料 !12天連2起 日千麵人再起?

發表:2008-04-09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不到半個月內接連發生兩起知名廠商寶特瓶飲料出現除草劑成分,造成民眾身體不適就醫的案子,初步推測很可能是在流通階段遭人下毒。日本政府八日凌晨召開跨部會緊急會議,除了研討因應措施之外,也呼籲民眾在飲用寶特瓶飲料時務必提高警覺。

日本兵庫縣加東市一名五十四歲女性,六日喝下可口可樂公司所出產的寶特瓶飲料"爽健美茶"後,覺得身體不適並持續嘔吐,於晚間就醫治療。該名女性雖然一度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不過情況已經好轉。經警方化驗證實,該名女子所飲用的飲料中,含有除草劑成分"嘉磷塞"(又譯"草甘膦":glyphosate)。

女子所飲用的飲料,為可口可樂公司位於兵庫縣明石市工廠,一月二十三日所製造的三十三萬瓶"爽健美茶"其中一瓶。當地警方已赴該工廠實地調查,也調閱飲料賣場的監視錄影帶畫面,希望從中找到蛛絲馬跡。日本可口可樂公司則對此表示:"現在尚未出現其他類似案例,我們認為在流通過程遭人為混入(除草劑)的可能性很高,目前不考慮回收產品。"

不排除"模仿犯"

日本東京於三月二十六日也曾發生一名上班族男性喝下花王所出產的寶特瓶飲料"健康綠茶"後腹瀉不止,事後檢驗發現飲料也含有"嘉磷塞"。"嘉磷塞"是日本市面上隨處可見的除草劑,一旦中毒會出現作嘔、腹瀉、發燒等症狀。報導指出,毒飲料案例頻傳也可能是有人看見報導後,起而模仿下毒。

花王目前也沒有回收商品的打算,不過已有部分賣場自動撤下出問題的同品牌同名飲料,以防萬一。

日本政府相當重視這兩起毒飲料案件,八日凌晨緊急召集相關部會官員開會研討對策,並於會後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飲用寶特瓶飲料時要特別注意包裝狀態以及是否有異味等。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