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切尼共和黨馬侃 突訪巴格達

發表:2008-03-17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戰爭5週年前夕,美國副總統切尼(Dick Cheney)今天(17日)突然抵達巴格達進行訪問,隨後還將至其他中東國家展開訪問。與此同時,美國亞歷桑那州聯邦參議員、共和黨總統參選提名人馬侃(John McCain)也飛抵巴格達訪問。

切尼展開10天中東和平之旅

據BBC報導,切尼將與美國駐伊拉克軍隊總指揮官彼得雷烏斯(David Patraeus)將軍 ,以及美國駐伊拉克大使克羅克會晤。據信,切尼還將會晤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等伊拉克主要政界人士。

切尼隨後將展開為期10天的中東外交訪問,他將分別訪問阿曼、沙特、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控制區和土耳其。

切尼中東之行的第一站原定是阿曼,但他上週日夜間將座機"空軍二號"留在英國,改乘美軍運輸機前往巴格達。

切尼乘坐的飛機降落在巴格達國際機場,他隨後乘坐直升飛機前往巴格達戒備最嚴密的"綠區"與美國以及伊拉克官員見面。

這是伊拉克戰爭開戰近5年來切尼第3次訪問伊拉克,目前有16萬名美軍駐紮在伊拉克,幾年來美軍在當地的陣亡人數已經接近4000人。

美總統候選人馬侃第8次訪伊

馬侃素來以堅決支持布希總統的對伊政策出名。他在2003年曾支持美國為首的聯軍入侵伊拉克的軍事行動,也支持去年增加駐伊美軍的人數。馬侃的這次出行計畫中,還包括訪問倫敦、巴黎和以色列。這是馬侃肯定會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後首次訪問伊拉克。也是對伊拉克的第8次訪問。

馬侃的訪問計畫中包括與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和駐伊美軍總司令彼得雷烏斯將軍舉行會談。

在訪問其他國家時,馬侃將會晤英國首相布朗、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和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

紅十字會:伊拉克生活條件世界最差

美軍對伊拉克發動戰爭5年後,國際紅十字會發表報告顯示,伊拉克的生活條件是世界最差的之一。報告稱,歷經數十年的戰爭與經濟制裁,不少伊拉克人缺乏乾淨的水源、衛生設施和保健設施,伊拉克2700萬人的生活條件進一步惡化。

報告承認部分地區的安全有所改善,但同時說更多的人沒有得到當局以及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的保護。

報告透露,伊拉克家庭每個月花費150美元購買乾淨的飲水,相當於家庭每月平均收入的1/3。報告也指出,目前伊拉克公立醫院只有3萬張病床,遠遠低於所需的8萬張水平,即使如此很多人也無法負擔高昂的醫療費用。

國際紅十字會的報告發出警告,如果各方不盡快設法盡量滿足普通伊拉克人的日常生活需要,伊拉克的人道危機將進一步惡化。

國際紅十字會在伊拉克的工作經費是每年1.06億美元,是該組織目前在世界範圍內最大規模的一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