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鬧市遭槍擊生命垂危(組圖)

發表:2008-03-02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色轎車駕駛室右側玻璃粉碎,黑衣男子身中數槍昏死過去。讀者供圖


現場遺留的彈殼。讀者供圖

昨日上午9時10分許,廣州市黃埔區埔南路粵×悅酒店門口發生一起槍擊案,一黑衣男子駕駛汽車準備右轉進入粵×悅酒店時,被人用車逼停,一槍手衝下車連開數槍,致其生命垂危。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現場

槍手截車連開槍 目擊保安腳嚇軟


上午10時35分許,記者趕到事發現場,現場已解封,馬路上留下幾攤深紅的血跡和大片破碎的玻璃,幾名清潔工正在打掃碎玻璃,以防軋到過路的汽車輪胎。

據當時在該路段巡邏的治安員老樊回憶,事發在上午9時10分左右,當時粵×悅酒店斜對面的的通用磨坊工廠招工,許多年輕人在該廠門口圍了個水泄不通,一度將埔南路阻塞,他於是去疏導人群,突然聽到幾聲「砰砰……」的槍響聲,「我趕緊回頭尋找聲音來源,發現在粵×悅酒店門口停放著一輛白色轎車,幾名酒店保安圍在該車前,表情緊張地交談著。我立即騎上自行車快速奔過去,發現白色轎車的駕駛室右側玻璃粉碎,散落在地上,在駕駛室內,一看上去30多歲的男子坐在座椅上,頭歪向右邊,雙目緊閉,右手和右腰位置鮮血淋漓,鮮血沿著腰部和右腳流淌,人已經昏死了過去。」

據粵×悅酒店保安小范介紹,他的一個同事當時在酒店門外值班,一輛黑色轎車和白色轎車一前一後準備右轉駛入粵×悅酒店停車場,「前面的黑色轎車已經轉彎了,後面的白色轎車還停在路上準備拐彎,此時一輛小車從白色轎車後面快速插上,在白色轎車的右前方急停下來。」

「我同事親眼看見一名約30歲的男子手持一把來福槍衝下車,跑到白色轎車駕駛室右邊,朝駕駛室位置連開了五六槍,然後跳上小車逃跑了,整個過程不到30秒。」小范說,「我同事嚇得趕緊躲進酒店內,我們聽到槍聲跑出時,看到他的腳還在發抖,此時持槍男子已經逃離現場了,我們趕緊跑到白色轎車前,看到車上的男子已經昏死過去了,就馬上報警。」

中槍者身穿黑衣 現場散落5彈殼

事發後剛好途經該地的一名市民給記者發來了槍擊事件發生後的圖片和視頻。在圖片中,記者看到,事發後,馬路上散落一堆破碎的車窗鋼化玻璃,5顆藍色彈殼散佈在碎玻璃旁,白色轎車駕駛室右側車窗玻璃幾乎盡碎,車門把手上方留下一個碩大的彈孔;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昏坐在駕駛室座椅上,頭歪向右邊,雙手、右腰、右大腿位置鮮血淋漓,左手放在雙腿中間,右手放在大腿旁,一部黑色手機歪斜地「躺」在變速桿旁。

在視頻中,記者看到,警察趕到現場後,迅速將現場封鎖,十幾名路人在現場圍觀,醫生正將傷者從白色轎車轉移到救護車上。隨後,救護車將傷者送去醫院。

醫生說法

傷者中大量霰彈 隨時有生命危險


據開發區醫院急診科醫生介紹,傷者由於傷勢嚴重,在送到醫院後就被直接送往搶救室搶救。記者於中午12時許來到開發區醫院時,傷者仍在搶救中。「傷者傷勢極重,目前還沒有脫離危險期……」一名從搶救室出來的護士告訴記者。

據保安說,與傷者同行的黑色轎車事後也趕到醫院。記者看到,在手術室外有十幾名男子,記者詢問槍擊事件,對方拒絕回應。

下午5時許,傷者被轉往開發區醫院ICU手術室繼續搶救,截至昨晚8時許記者發稿時,傷者仍在ICU搶救室搶救。

據ICU一名醫生介紹,傷者主要傷在有大腿位置,大腿內嵌入了大量的霰彈,取彈工作非常繁雜。另外,傷者血壓不穩定,血樣分析也不好,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

目擊者猜測

報復傷人 有備而來


治安員老樊告訴記者,他在該區域當了幾年治安員,都沒有見過傷者。粵×悅酒店的幾個保安也對記者稱不認識傷者。記者經多方打聽,均無法得知傷者身份。但多數目擊者都稱這是一次「明顯的報復行動」。「持槍男子選擇時機非常準確,他選擇在黑色轎車轉彎後,而白色轎車又尚未啟動這個時間下手,而且動作熟練、速度奇快,得手後又能迅速離去,應該是一次有組織、有預謀的行動。」目擊者范先生對記者稱。事發後,警方將整個槍擊過程的唯一目擊者——粵×悅酒店一保安帶回派出所詢問,與傷者同行的黑色轎車及駕駛員也被警方帶走。目前,警方正對案件作進一步調查。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