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會議紀要曝光 既定方案處置蟻力神

發表:2008-02-27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蟻力神」天璽集團被宣布破產後,130萬血本無歸的養戶變成債權人,但他們非但沒有權利參與債權的清算,還被當局以各種野蠻手段肆意打壓。近日遼寧省委省政府為保「春節」和中共兩會,按照既定方案嚴打蟻民的部分會議紀要曝光,顯示其將「做好處置蟻力神問題維穩控訪工作」作為「當前全省維穩工作的頭等大事」;強化監督聚集上訪黨委、政府、機場、鐵路、廣場、商場、蟻力神總部及分公司等地,防止發生養殖戶聚集上訪和發生極端事件。

養戶們表示從這個會議紀要可以看出,一切都是按既定方案辦。他們強烈質疑,遼寧當局為什麼有預謀的惡意操控「蟻力神」倒閉,同時動用軍隊、警察嚴酷鎮壓破產企業債權人?它的幕後指使是哪裡?

中共兩會將於3月初在北京召開,養戶擬集體進京向人大代表和溫家寶總理投訴,他們分析遼寧的既定方案必然包括攔截、阻斷養戶進京之計畫。

遼寧當局的這個會議在中國新年前召開,即為防止「春節」也為防止中共兩會期間蟻民「鬧事」,會議還對公安部門作出「五個加強」的具體的要求。

會議紀要的開始就說:「維護全省政治穩定,確保社會公共安全,始終是全省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當前,切實做好春節和全國「兩會」的安全保衛工作,同樣必須緊緊抓住這兩個重點。」

「首先,還是要繼續全力做好處置蟻力神問題維穩控訪工作。這是當前全省維穩工作的頭等大事。當前,各項維穩控訪工作的力度,只能加強,不能減弱。總的要求,就是要嚴格按照既定方案狠抓落實,堅決防止在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發生養殖戶聚集上訪和極端事件。」

眾多養戶對記者表示,對遼寧當局無視受害者已經精神崩潰、無法生存,還把納稅人的錢一次次揮霍在對他們毫無人性的鎮壓上,無法理解接受並非常氣憤。他們已經明確認識到自己的錢被強盜政府所搶劫,政府卻擺出一副就是不還給你錢的流氓無賴姿態。養戶依法討債路不通,又遭受警察隨意的毆打、侮辱、鎮壓,只有共產黨統治的政府才對老百姓做的出來!而且它什麼都做的出來!

一位瀋陽養戶絕望的對記者說:「不瞞你說,我現在每天就吃一頓飯,我們一分錢都沒有,就是要殺貪官也得花錢買把快刀吧!」

自「蟻力神」被遼寧當局操控破產後,廣大養殖戶投入其中的巨額保證金不知去向,他們的矛頭直指政府。接受大紀元採訪的每一位養戶都表示,因為政府的扶植、誤導性宣傳;名人趙本山、範偉在官方媒體為產品做廣告導致他們相信給「蟻力神」養螞蟻是給自己在家裡找了一份好工作,他們中絕大部分是無勞保、醫保、養老保險,又相信了政府對其多年來的肯定,其中包括授予其的數十個獎勵及榮譽、商務部頒發的直銷牌照、公司董事長王奉友和眾多當地、中央級高官及社會名流的合影,才決定把所有的積蓄作為押金買螞蟻的。

養戶們多次強調:「如果沒有政府的吹捧,我們根本不認識王奉友是誰,我們過去太相信政府和政府的媒體,再說王奉友過去沒欠過養戶一分錢,我們不恨王奉友,我們就找政府要我們自己的錢!」

養戶還表示,政府也很清楚蟻民的想法,而且它本來就理虧,所以就不得不露出本來面目,按既定的方案暴力對付養戶,不惜流血、死人也要把事件壓下去再說。

有養戶還分析到,去年11月20日事件爆發的當天,數萬人聚集省委省政府和「蟻力神」總部要說法,令其很恐懼,如果當時去的人少,那麼有可能那時就宣布公司破產了。

養戶對記者表示,從遼寧政府在案件上前後矛盾,無法自圓其說、對案件採取拖的態度、對養戶採取無情鎮壓的手段來看,「蟻力神」的破產完全是政府行為,案件背後隱藏的巨大黑幕可想而知。關押、監視「蟻力神」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甚至處於低層的養殖技術經理;公司破產前期頻發公告,進一步剝奪養戶人權;刑拘王奉友後又逮捕之;欺瞞債權人會議日期。

對付養戶曾做過的幾次抗爭採取隨意抓捕、毆打;對維權骨幹拘留;對能上網養戶攻擊、沒收電腦;監控電話和對外網路聯繫,總之對弱勢養戶群體正當維權,處置起來毫不講理講法,更不講人情,而且實行全方位嚴防死控,都是按既定的方案行事,這個政府黑暗的沒有指望了!

一養戶在與記者網路聯繫時表示,他們如果知道我和你聊天,我就會挨收拾。對於交流中記者打出的一些所謂敏感字,養戶表示,有些事情咱們心知肚明就可以了,在這裡不要寫出來表達,否則萬一被監控到,那以後就無法這樣聯繫了。

附:遼寧當局打壓「蟻力神」養戶的會議紀要部分內容

維護全省政治穩定,確保社會公共安全,始終是全省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當前,切實做好春節和全國「兩會」的安全保衛工作,同樣必須緊緊抓住這兩個重點。

首先,還是要繼續全力做好處置蟻力神問題維穩控訪工作。這是當前全省維穩工作的頭等大事。當前,各項維穩控訪工作的力度,只能加強,不能減弱。總的要求,就是要嚴格按照既定方案狠抓落實,堅決防止在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發生養殖戶聚集上訪和極端事件。

具體工作上,要切實做到「五個更加」:一是情報信息工作要更加敏捷。各級公安機關要繼續嚴格落實內外結合、公秘結合、上下結合的工作原則,密切關注養殖戶思想和行為動向,尤其要充分發揮公安基層基礎工作優勢,充分利用各種有效手段,真正獲取那些深層次、內幕性、行動性的預警信息。二是重點人員穩控工作要更加紮實。繼續層層落實包保責任制,對養殖戶中的活躍人員和情緒波動較大的人員要死看死守,強化卡點堵截勸返,嚴防串聯煽動形成組織體系,嚴防發生來省進京聚集上訪或極端事件。

同時,要密切關注其他群體特別是重點人員動向,防止他們形成整體動作。三是重點部位監控要更加嚴密。對於可能形成聚集上訪的黨委、政府、機場、鐵路、廣場、商場、蟻力神總部及分公司,以及其他涉及國計民生的重要目標和重要部位,要切實強化監控力度。特別對機場、鐵路、光纜以及煤氣電油等重要部位和設施要格外關注。四是現場處置要更加堅決。各級公安機關要進一步完善處置預案,做好應對第三次高潮的充分準備。一旦發生群體性事件,各地公安機關必須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立即啟動工作預案,果斷實施「三早」措施,迅速妥善予以處置,堅決防止發生衝擊黨政機關和要害部門,阻斷鐵路、公路以及「打、砸、搶、燒」等嚴重事件......

来源: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