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期間各地城管頻頻「出手」(圖)

發表:2008-02-22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期間城管與小販間發生的磨擦頻上報端,湖北、重慶、浙江寧波等地甚至上演了城管打死、打傷人的悲劇。2月10日,浙江寧波奉化一名做臭豆腐生意的攤販,被四名城市管理行政執法人員毆打,遭到圍攻造成身體3處骨折。上海的小商販同樣也發生過遭遇城管毆打的事例,但當地電視臺記者接到通知不允許採訪城管打人的新聞。城管屢屢打人,戳穿了所謂"營造和諧城市、建立品質生活"的謊言。

安徽小販被打成重傷

 
安徽小販胡長雙在浙江奉化被城管打成重傷

2月21日是元宵節,在浙江杭州市上城區慶春路一背街小路偏僻處擺攤的老大爺,偏偏在上城城管執法大隊附近同一條路上擺著小貨攤,他說他和城管是死對頭,什麼城管執法,就是"胡作非為","揩老百姓的油"。他向記者介紹,有次城管開著三輛執法車,帶著一大幫穿制服的人趕他走,他申明自己年邁無人養老,一沒有工作,沒有別的收入,二沒有低保,只靠一個小貨攤每天賣個二三塊錢生活。城管告訴他"有困難,找政府",他一聽就來氣說,"你不就是政府嗎?""我從來不相信什麼政府,更不相信共產黨"。說完,他就大罵共產黨傷天害理,他沒有妨礙交通,又沒有妨礙別人,就是不走。最後,城管見圍觀人多,聽不得年近古稀的老人罵聲尖銳,就悄悄走開了。

每天,這位老人擺好攤後,就會有附近的鄰居與他談天,多數話題都是交流杭州維權信息和批評政府胡來的話題,該市市委書記王國平忽悠老百姓說歡迎接受媒體的輿論監督也被兩位老人嘲笑,說"對市委、市政府的監督"都是作秀,毫無真話可言。貨攤附近的西湖邊一公園,每天都聚上很多老人評論共產黨的政策不得人心,"比當年的國民黨壞多了",批評執政當局挖空心思地掠奪老百姓的土地。有杭州鋼鐵廠等大企業退休職工、下崗失業職工,上了年紀的附近居民,有失地農民,上訪者,有城市拆遷戶,還有浙江大學等高校學生來旁聽,任何人都可以發表演講,也可以接受提問,特別就"共產黨很腐敗"、"共產黨是賣地黨"、"到底要共產黨領導"等話題提出討論,場面很是熱鬧,被稱為杭州的"海德民主公園"。據一位退休工人介紹,杭州當局已秘密對一些維權者到一公園討論進行控制,一位年邁的上訪婆婆就被警告不可去三個地方:一是不得到市委大門口上訪,二是不得到六公園鳴冤,三不得到西湖邊寶石弄省委領導住處上訪。該老婆婆痛罵共產黨如此荒唐的規定,表示自己有自由,只要活著,就有權利上訪,她還要戳穿共產黨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和諧社會"真相。有維權者承認,在"海德民主公園"裡也有政府安插的密探,但他們不怕,畢竟現在不是毛澤東領導的動不動就抓人的時代了。


来源:中國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