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美國全國性公共假日-總統日

發表:2008-02-22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民剛剛度過的一個全國性假日是總統日。

總統日作為美國的10個法定節日之一,定在每年2月的第3個星期一。說起美國的"總統日",人們一般想到的就是美國歷史上兩位偉大的總統,這就是喬治.華盛頓和亞伯拉罕.林肯,因為他們不但是最受美國歷代人民尊敬和愛戴的兩位總統,而且剛好都是出生於2月。

喬治.華盛頓1732年2月22號生於美國維吉尼亞州。在獨立戰爭中,華盛頓作為大陸軍總司令,率領殖民地人民浴血奮戰,迫使英國於1781年宣布投降。1789年,華盛頓被推選為美國第一任總統。在兩屆總統任期內,華盛頓為這個新生國家的鞏固做出了巨大貢獻。最高法院、國務院、財政部以及政府其他重要機構都是在華盛頓當政時設立的。

1797年,華盛頓功成身退,拒絕擔任第3屆總統,為美國確立總統內閣制、廢除世襲制起到了決定性作用。由於華盛頓為美國獨立做出了卓越貢獻,他深受全國人民愛戴,而他的生日2月22號就成為全國性的節日。因此"總統日"的正式名稱也被定為"華盛頓誕辰日"。

亞伯拉罕.林肯於1809年2月12號出生在肯塔基州哈丁縣一個伐木工人的家庭,先後幹過店員、村郵務員、測量員和劈柵欄木條等多種工作。1860年,林肯當選為美國的第16任總統。林肯當政期間,親自起草了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解放黑奴宣言》草案,也就是後來的《解放宣言》,並領導北方軍隊在1865年贏得了美國南北戰爭的勝利。

1865年4月14號晚上,林肯在華盛頓福特劇院觀劇時遭到刺客槍擊,第二天清晨與世長辭。

華盛頓和林肯都是美國歷史上值得尊敬的偉大總統。在1971年之前,美國分別紀念上述兩位令人尊敬的總統。後來美國國會通過了統一假日法案,將兩者合併,取兩位總統生日的中間日子,因此美國總統日就定在了每年2月的第3個星期一。

既然是"總統日",很多美國人願意在這一天紀念歷史上所有的美國總統。不過,直到現在,"總統日"在美國政府的官方文件中仍被稱做"華盛頓誕辰日"。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