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河馬汗 科學家巧扮河馬 陷入淤泥(組圖)

發表:2008-01-28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巴爾披上88公斤重的河馬裝,悄悄混入尚比亞的河馬群中。(圖:取自每日郵報)

「我穿這個,屁股會不會看起來很大?」一名科學家為了取得汗液來研發新型防晒乳,日前披上88公斤重的河馬裝,悄悄混入尚比亞的河馬群中。

上週才安然返家的巴爾博士並非第一次變裝,他也曾為了研究鱷魚,穿上厚重的鱷魚裝混入坦尚尼亞的鱷魚群中。


巴爾也曾為了研究鱷魚,穿上厚重的鱷魚裝混入坦尚尼亞的鱷魚群中。(圖:取自每日郵報)

45歲的巴爾相信,河馬汗能在研發防水防晒乳與防腐劑方面提供重大突破,因為這種汗液既然對生活在艱困環境中的河馬有效,在人體上應該也能見效。

這身河馬裝由華府史密森尼學會的標本剝制師設計,將母河馬標本覆蓋防彈材質包裹的鋼管製成,最後在非洲灌木叢中,塗上糞便與泥土,掩蓋巴爾身上的氣味後,才算大功告成。

巴爾的計畫是,從他的河馬裝裡伸出長管輕碰河馬,來取得新鮮汗液。他與48歲的同事維內,是第一批前來尚比亞盧安瓜國家公園,採集野生河馬鮮紅汗液的科學家。

在加州大學工程系任教的維內說,他們想在河馬鮮紅汗液變成棕紅之前完成採樣工作,因為這種說是分泌物更恰當的汗液,內含較複雜的分子,也比他們過去在動物園內收集的河馬汗液濃稠許多。


巴爾偽裝的河馬慢慢走近真河馬。(圖:取自每日郵報)

巴爾在盧安瓜的第一天,河馬都沒理會這頭假扮的同類,只有一頭獅子在巴爾身邊好奇地徘徊許久。但採集河馬汗液的過程不像巴爾希望的那麼容易,除了要在攝氏 37度的高溫下蜷縮身體,忍受讓人眼淚直流的惡臭外,最危險的一天莫過於巴爾的河馬裝開始陷落到泥土內,引起一頭寂寞的公河馬注意,公園管理員冒著生命危險,試著為巴爾擠出逃生洞,但無功而返,巴爾只好冷汗直流地屈身在河馬裝內,直到真河馬自覺無趣慢慢走開為止。

雖然穿了河馬裝還是沒能達成任務,但巴爾說,他們會盡快回到非洲,繼續這項挑戰。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