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不忍睹的大陸看守所

發表:2008-01-27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市看守所關押一千多個被拘留、受審,服役人員,送入市看(簡稱)行政拘留號房的在押人員每天都要參加勞動,被刑事拘留人員先送入過渡監室(號房)、背監規、學規範,同時每人每天要完成2kg的手工搓二極體的勞動任務,十多天後,被分到受審號房,可享受三天的半產量任務後,每天就要完成6kg左右的全活定額產量,服刑號房(勞動班),每天每人9kg左右的定額,年滿55歲干半產量,年滿60歲無產量。

對於新手、慢手、年老、體弱者,要保質保量完成任務就有一定的難度,怎麼辦?披星戴月,少睡覺或數夜不眠,久日後就出現夜盲症,連二極體的直、彎、顏色也分不清,圓的看成方的、意識不清,常說出一些糊塗話。一邊搓一邊在打盹,熬夜搓出來的少量產品卻是不合格的返工貨,造成惡性循環,更完不成任務。號房值日員、勞動委(負責人)或他人監督不讓睡覺,一旦被發現在睡覺,常常被毆打,憑他們高興,有時讓其睡上1-2個小時,很少的覺,號房欠產如有幾個人,產量積壓的多,為了保證每天正常進出貨,他人就要無奈代勞,及時幫忙完成任務。數日勞累疲憊,心中埋怨,引起共憤,人人都可以動手腳去毆打、漫罵,以此宣泄。號房內負責人在管教幹部默許、指使下,公開在號房(有監控)或常常把人拖拉到廁所、放風廠(無監控)地方大打出手。幹部公開說:"二極體搓不出來就不要睡覺。""叫他到廁所頂水"就是把裝上水的盆頂在頭上,或用雙手將盆舉到頭頂以上,膀臂舉累了,盆裡水就潑了一身,再放水,再繼續舉水、頂水,號房裡愛動手的惡人更是充分發揮、採用各種殘忍虐待手段:罰站、罰蹲(規定姿勢)。打盹時,就把頭按在水桶裡浸嗆水,以此給他清醒去困,用鞋子扇耳光,逼迫扇自己耳光,多至幾百下,幾人毆打一人,頭被打破的,臉上身上打出青紫塊;強逼喝尿,用長棍搗下身部位,冷天往身上澆冷水,酷夏罰暴晒......無人性的殘酷迫害。只要完不成任務的,都要遭到不同程度的虐待。

市看幹部隊長期不能完成勞動任務的在押人員,就要處罰戴腳鐐銬,之後還帶著他到數號房門口遊街,並稍停下片刻述說自己戴鐐銬的原因:"我因為二極體搓不出來戴腳鐐......"遊街後幹部送入號房並吩咐值日員,讓他每天在放風場走10圈、數圈,目的讓他腳腿加速磨破磨爛。戴上腳鐐靠後同樣要幹活,其實他們還是盡心盡力的,只是個人能力有限,但是幹部卻說:自己不能完成任務,消極怠工,不好好改造,把自己勞動任務強加到別人頭上,就是牢頭獄霸的行為......我們就要給你上綱上線,把你的表現上告法院,對你的案情可以從重處罰。以此恐嚇、威逼在押人員完成任務。由於數月熬夜不能正常休息,變的面黃肌瘦、意識不清、說糊塗話、精神恍惚、視力下降、反應遲鈍等狀態。繁重的勞動壓的在押人員喘不過氣來,基本每天要搓上十幾個小時,手指、臂、腰、背、頸椎等全身多處疼痛,手指皮磨破出血也不能停下,要點膏藥貼上護手,醫生還要限量,平日遇有生病乏力,只要沒到躺下起不來的地步都要堅持完成定額產量。有多少在押人員為搓不出、搓不好二極體而犯愁痛哭流過淚水,除非有殘疾、有關係找人(市看幹部)等特殊情況搞個半活。

在押人員每天干完活已經非常疲勞,還要處理個人事務,根本沒有什麼時間來反省、仔細考慮、處理個人案情,進了受審號房,每個人首要考慮的是怎樣把二極體搓塊搓好,否則,就要承受生不如死的折磨,在押人員被打後告之幹部也無濟於事。如果沒有幹部在背後的操縱支持,打手們豈敢如此大膽呢?因為號房每天是否能保質保量出貨,直接牽涉到管教幹部的獎金利益,幹部在軟硬兼施,設法威逼號房完成任務,被幹部安排檔號房負責人及他人才有恃無恐、肆無忌憚的瘋狂迫害欠產量的在押人員。在這黑暗的人間地獄,哪有什麼人權?只有絕對服從,讓幹部滿意,否則,連健康權、生存權也得不到保障。牆上掛著"在押人員須知"中的24小時生活作息表中並沒有勞動項目。

每當遇有上級部門來市看大檢查時,市看早得知消息提前準備扮演一場弄虛作假、欺上瞞下的醜劇。有時幹部要求把包物、洗衣粉、洗潔精、藥物等違規物品統統轉移出號房其它地方,避免查出問題。幹部、所長下號房公開要求在押人員用謊言回答欺騙來考核,檢查人員提出的問題,如:過渡號房,不參加勞動,受審號房每天勞動不超過6小時,勞動班每人每天不超過6KG二級管,洗衣有用肥皂,號房內沒有打罵現象,值班,公務,睡鋪位等事物,都由幹部安排的(其實基本上都是值日員,勞動委安排的)。每週要求幹部周講評,號房裡沒什麼糾紛問題,幹部常不搞周講評,就由在押人員在記錄本上代寫內容,以代應付上級檢查...一系列謊言對付參觀,檢查,在押人員對此心中埋怨不滿,怕招惹麻煩,只好服從逼迫說謊,真有上級調查情況,身在牢房誰敢說實話呢?除非走出市看。檢查完畢後,再把東西拿回號房,市看以此手段,曾騙得"文明看守所"榮譽。每到節日前幾天,武警們要進市看號房安檢違禁品,所勞動的產品二級管不就是違禁品嗎?他們卻不管不問,不是有在押人員吞吃二級管嗎?因為完不成任務,常有人將二級管扔進廁所坑裡,幹部知道後要處罰款,還有人將它收藏起來。如果不肯參加勞動,就要被毆打,強逼勞動,有的幹部將你的產量下到號房,叫他人代勞或由號房人處罰迫害你,達到其目的。法輪功人員在號房煉功,被發現後,有遭到毆打的。你喊法輪功好,幹部就卡你脖子,用髒毛巾堵嘴。除了法定假日外,平常沒有休息日。

南京市各區看守所及常州,揚州等各地看守所普遍都存在超負荷各種繁重勞動狀況,要幹不出活來,常遭幹部毆打,有的用皮鞭抽打等。有派出所採用噴辣椒水,電警棍,毆打等手段,刑訊逼供的事件常有發生,執法機構如此違法侵犯人權狀況普遍惡劣,其它部門違法違紀就可想而知了。"尊重公民人權"雖已寫入憲法幾年了,執法機構的人權狀況並沒有實質性的改變,有的甚至更加惡劣,一貫高唱"以法治國,以德治國,人性化管理"真正體現實施在何處呢?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欺騙世人。還有叫人不解的是,派出的抓人每年還有定額指標。

在押人員或服刊人員每月普遍要發放10元或15元,20元(個別人)的勞動報酬或者獎金,在2007年3月份以前時常發放的,後來每月只見有服刑人員送表格到號房叫每人簽名,卻一直不見發錢款,有人就問,跑腿的得到的回話是:我也不知道,你去問幹部,這點極可憐的勞動報酬,還要扣發不知何故?

2007年10月左右,2區9號,1區3號房人員突然被打散到其它號房,號房重新換新鋪板,被裝修一番,號房電視機另接外線,又搬進數盆鮮花。夜晚幹部匆忙重組調動號房人員。一天午休時分,號房門被打開,後聽到一人大聲說:"我也沒犯罪,不帶頭套..."後聽到拉拖扯聲,這兩個號房為何這麼特殊化呢?不參加任何勞動,平常到每個號房賣食物用品也不賣給他們號房人,而是由分管教幹部負責供給的,唯恐怕與多人接觸後透露什麼風聲。居有人傳說,這兩個號房秘密關押著兩個是上面有來頭的政治犯,號房內人不許詢問她的案情和由來...這特殊對待的在押人員是冤案嗎?是受迫害嗎?

焦急期待國際聯合國人權組織等維權機構,盡快設法急救,改變眾多大陸在押人員苦役艱熬,難以生存的惡況。為人類文明進步做出貢獻,全體在押人員會衷心感激你們的!歷史也會記住你們的!請千萬別相信中共政府一貫欺騙世人的謊言!想一想,中共為何不敢讓國際人權組織來公開調查參觀,採訪看守所,勞教所,監獄,精神病院的實況呢?

来源:讀者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