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彬彬應受到良心的譴責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1-08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看了北師大附中九十年校慶並將昔日打死了卞仲耘副校長的宋彬彬選為名譽校友的報導。作為一個文革中受迫害的子女,從不寫文章的我,今天終於按耐不住,拿起筆來表達我的心聲:要求昔日的宋彬彬,今日的宋岩,向文革中的死者家屬和其所作所為道歉。

當年的宋彬彬在文革中,這麼一個家喻戶曉,大紅大紫的風雨人物,曾以打人先鋒而備受推崇,而今日在享受了幾十年美國的民主與自由之後,縱然沒有半點悔過之意,還極力掩蓋自己當年所犯下的罪行,實在使人難以諒解,深感憤怒。

如果說當年橫掃中國大地的打人之風,主謀是毛澤東的話,我想這是人們都能接受的事實。但是作為一個參與打死自己校長的人,時隔幾十年後,還為自己狡辯的話,就不能使人原諒了。試問宋彬彬,如果當年打死之人不是卞仲耘,而是你自己的父母或親人,今日你還能那麼輕鬆的說一句,我沒參與之類的話就完事了嗎?如果像宋彬彬說得那樣,她沒有參與打人,她也不知打人之事的話,自從宋彬彬給毛澤東戴上紅袖章,被賜於"要武"而紅遍中國大地,至今幾十年過去了,宋彬彬"沒有打人"之"事實"早應以被她本人或者當年的目擊者出來更正,也不至於使宋彬彬背了幾十年的"惡"名。而今日卞仲耘副校長的先生的手中還握著證據。當宋彬彬說到她什麼都不想說,只想好好孝敬她母親的時候,她有沒有想過她當年打死的卞仲耘老師一家?有沒有想過她的孩子們?和他們一家這幾十年悲慘的生活!因他們的母親早在幾十年前就死在了像宋彬彬這樣的一群惡徒的亂棒之下!在中國文革中出盡了風頭,在文革之後,又捷足先登地來到了美國的宋彬彬,在這裡走著個人的成功之路。留在美國縱然是她個人的選擇,可怎能在享受自由與民主的二十多年之後,對自己當年的行徑依然沒有絲毫的悔過之意?可見其人的自私本質。宋彬彬應該受到良心的譴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