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幾無懸念,李明博將成首位「CEO總統」(圖)

發表:2007-12-18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選民準備在週三走向投票站,他們很可能結束自由派10年對總統職位的控制,並選舉保守派候選人李明博為新任總統。曾做過商人的李明博表示,自己將向公司CEO一樣領導這個世界上第13大經濟體。

如果成功當選,李明博將成為韓國1987年實行民主選舉以來首位商人出身的總統。此前的四任總統中一位是將軍出身,兩人是曾與獨裁政權鬥爭多年的不同政見者,還有一人是人權律師。

一位分析人士開玩笑地說,保守派就是讓一隻狗參選都能獲勝,因為人們實在是太討厭左傾的政府和總統盧武鉉了。他們認為盧武鉉把經濟搞得一團糟,並任由房價飆升到高不可及的程度。

李明博36歲就成為現代(Hyundai)集團建設公司的執行總裁,是一位具有明星魅力的商人。他在出任首爾市長期間廣受好評。他的個人經歷甚至還成了一部反映韓國經濟英雄的電視劇中的內容。

盧武鉉時期韓國經濟的平均增長速度剛剛超過4%,李明博承諾為韓國經濟帶來7%的增長,但經濟學家認為這一目標很難實現。

經濟學家呼籲李明博採取可能帶來陣痛的改革措施,幫助韓國從製造業和出口導向型經濟轉型為擁有成熟服務業的全面發展市場。

美國與日本

在外交政策方面,李明博希望加強與日本和美國的關係。盧武鉉在任期內不斷發表反對日本的言論,並指責美國對朝鮮過於嚴厲,激怒了這兩個韓國的盟友。

盧武鉉在對朝援助方面慷慨大方。但李明博上臺之後,朝鮮再從韓國獲取援助就不會那麽容易了。李明博表示,他將重新審視對朝政策,並將視朝鮮在結束核武器計畫方面的進展來決定未來的援助計畫。

李明博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左翼人士鄭東泳。但是,鄭東泳無法擺脫因效力盧武鉉政府而帶來的惡名。他提出了許多平民主義的主張,如削減燃油稅和醫療費等,甚至還提出了不太現實的設立"幸福銀行"等計畫,但這些舉動都未能成功地吸引選民。

李明博不斷以腐敗罪名遭到指控。上週末,競選對手展示了一段錄像,並稱其為李明博與一家涉嫌腐敗的證券公司有染的新證據。本月早些時候,檢方剛剛洗脫了他的罪名。

分析人士指出,腐敗醜聞不太可能嚴重影響李明博的當選機會,但是可能會給他的總統任期布下烏雲,並影響明年四月的議會選舉。12月19日選舉當天,李明博即將年滿66歲。

"現在,大多數選民都已經想好了把票投給誰。只有很小一部分人會因為這段錄像而改變主意,"高麗大學政治科學教授Lee Nae-young說。

但他又補充說:"即便是在選舉塵埃落定之後,執政黨和其他候選人也將在道德問題上向他施壓。如果他當選的話,這將會損害他的總統任期。"



来源:路透首爾12月17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