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污染 中國人日用30億塑料袋

發表:2007-11-24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起眼的塑料袋在日常生活裡相當便利,然而由於使用數量巨大,造成資源浪費,污染環境的程度卻是十分可怕 。據報導,中國人每天買菜要用掉10億個塑料袋,其他各種塑料袋的用量每天在20億個以上。

中國青年報報導,深圳市法制辦經濟法規處處長曾穗生表示,濫用塑料袋對環境造成了很大威脅。據統計,目前北京每年產生廢舊塑料包裝垃圾14萬噸,佔整個生 活垃圾的3%;上海每年產生廢舊塑料包裝垃圾19萬噸,佔生活垃圾總量的7%;天津每年的廢舊塑料包裝垃圾也超過10萬噸。

曾穗生說,塑料袋造成的資源浪費也不在少數。據統計,北京目前每年廢棄23億個塑料袋,2.2億只餐盒,農用膜675萬平方米。出現這種廢棄塑料袋「滿天飛」的重要原因,就是很多消費者在使用塑料袋時,完全將其當作免費的商品,無需付錢,也不需要理會後果。

有 資料顯示,全世界每年使用各種塑料袋達4萬億個,回收率卻只有1%。這些給人們帶來極大方便的塑料袋,同時也能在長達數百年的時間裏,給環境帶來持續的惡 劣影響。奧地利人舒施尼在105年前做出的這項在當時被視為 「一次革命性的解放運動」的創舉,在今天已被評為20世紀「人類最糟糕的發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