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上校從精神病院向人權組織求助

發表:2007-07-24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去人身自由的譚林書

2007年7月23日13點,因上訪被關押在廣西貴港市解放軍191精神病醫院的譚林書夫婦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求助:我們夫婦現在雙雙呆在精神病醫院,兩人吃一人的飯。

隨後,六四天網律師電話採訪了譚林書本人和他的的妻子鄧淑珍女士。

代表組織,把上校打變形


鄧淑珍女士指出:我是7月18日知道丈夫被關押在廣西貴港市解放軍191精神病醫院,就和另一位部隊退休老幹部胡文,立即一起乘坐從湛江開往貴港的2058次列車,於當天趕到精神病醫院。

我到了醫院直接來到門診部,我向門診部的李醫生說明瞭,我要求見我丈夫,李醫生同意了,可是,病區裡的醫生說,老譚是特殊病人,不能見。一會又說,過了探視時間不能見。我沒法只好在病理科草地上呆了一個通宵。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0三醫院一九一臨床部[廣州軍區精神衛生中心]

第二天19日早上8點,我偷偷的跟在兩個雜工後面,通過門診部混進病區,老譚首先看見我,並叫我,可是我已經認不出他來了,只見他被打的面部都變了型,穿著病人服。我於是向他走去,恰恰這時被這裡的主任(女的)發現,她上前一把抓住我,要趕我走。我於是說道,不可能。我見到了我丈夫。我說我是他的第一監護人,我都不知道,你們就把他關到這裡,我要給老譚拍照,他們不同意,我說我要見負責人。

後來,醫務處的李逸洪主任來了,他說「代表組織」。我說「哪個組織都不能取代第一監護人。你組織再大,都不能取代法律!」

為此,當局拿她無法,也不敢把鄧淑珍女士趕走。

而鄧淑珍女士也怕丈夫被轉移,始終不敢離開,又沒有吃的,每天只能夫妻倆分吃一份飯。


這裡面太難受了


早在7月19日,六四天網曾經在《海軍譚林書上校遭非法關押》中,介紹海軍高級工程師譚林書上校因舉報他人剽竊其研發的技術成果,遭部分人打擊報復被非法關押情況。

13點46分,譚林書上校從中國人民解放軍廣州軍區精神衛生中心電話告訴我們:你好,謝謝你們,這裡面太難受了。希望你們天網加強呼籲,幫助我早點釋放。

我們則告訴譚林書上校,儘管軍隊這塊是新聞禁區,但請你相信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相信各界朋友,我們一定全力以赴地幫助你,直到釋放為止。


打暈後用冷水潑醒


中午13點34分,譚林書上校的兒子鄧亮再次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介紹了他爸爸媽媽的最新情況。

[13:24:30] 鄧亮:你好,我是譚林書的兒子,我父親在北京上訪,要求解決一件科技造假的案子,一個月前被秘密逮捕,然後被海軍嚴密封鎖消息,之後大半個月音訊全無。前幾天才有191醫院裡的人匿名打電話給我家,我們才知道他被關進了精神病院。

[13:39:34] 鄧亮:我媽媽連夜趕到廣西貴港,第二天才破除醫院的阻撓,見到我父親,我父親是被捕後兩天就被送回了湛江,在湛江被人秘密囚禁在一間房間裡(據說有點像k 歌的包廂),三個人拳打、腳踢我父親的腹部,用衣服抽打他,將他打暈後用冷水潑醒,把空調開到最大讓他冷得顫抖不已,而且一直開著大音量的音樂,不讓他休息,之間有四區政治部的首長到場。

[13:37:29] 鄧亮:我媽媽的手機電池已經快用盡了,醫院不准她充電;我父親有嚴重的高血壓,逮捕人員一直不讓他吃藥,導致我父親難受得一直無法正常睡眠,而醫院甚至不讓我父親的戰友給他帶降壓藥進去。

[13:40:41] 黃琦 說: 天網女律師正在和你父親談話,你要我轉告父親什麼嗎?

[13:41:34] 鄧亮: 告訴他我現在很好,不要擔心。

[13:51:55] 黃琦 說: 兄弟把電話給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心語正在採訪你爸爸媽媽。

[13:53:19] 鄧亮 說: 我現在沒有手機,家裡的電話是0759-#######,但長期被竊聽。

[13:53:38] 黃琦 說: 不怕他們,有理走遍天下。

[13:56:13] 鄧亮 說: 這麼多次被整都過來了,怕他們有什麼用,只會讓他們更高興。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