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 我的善良到哪裡去了呢?

作者:良言 發表:2007-07-16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看一看美國"9.11"事件中真實的三件事

第一件:世貿大樓頂部被飛機撞擊之後,烈焰奔騰,形勢千鈞一髮。

樓上的人們向下逃生的時候,並不特別慌亂。人往下走,消防隊員往上衝。互相讓道,並不衝突。有婦女、小孩、盲人到時,人們都自動地讓出一條道來,讓他們先走。甚至還給一條寵物小狗讓道。面對死亡,冷靜如斯!

第二件事:"9.11"的第二天,世界就知道這是阿拉伯恐怖份子所為。很多阿拉伯商店、餐館被憤怒的美國人砸了。一些阿拉伯商人也受到襲擊。這個時刻,有相當一批美國人自發地組織起來,到阿拉伯人的商店、飯館為他們站崗。到阿拉伯人居住區巡邏,阻止悲劇的進一步發生。這是一種怎樣的寬容啊。

第三件事: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墜毀的那架767 客機,本來是要撞向白宮的。後來機上乘客與恐怖份子搏鬥,才使飛機墜毀。因為當時他們已經知道世貿大樓、五角大樓被撞的消息,他們決定,不能無所作為,要和恐怖份子進行殊死鬥爭。即便是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還做了一件事:決定投票通過,是不是要和恐怖份子作鬥爭。後來全體同意,才去與劫機者搏鬥。
什麼叫民主?在這麼一個生死攸關的時刻,我都不把我的意志強加給別人。

這三件事都可以讓我們從中看到美國人的力量。這樣的民族,他不興盛誰興盛?他不發達誰發達?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要想繁榮、沒有真正的民族精神能行嗎?看一看我們國家大唐盛世就可以知道。

在這裡我通過我的博客真誠地向在美國「9.11」事件中遇難的人們表達我的懺悔。

那天發生撞機事件的時候,「一念之間」我居然莫名的有些高興,覺得美國人活該如此。 當看到驚恐的人們、看到無數人流露出的失去親人的悲傷、看到那麼多的家庭妻離子散的時候, 我才感到這是一個何等不善的念頭啊!!誰沒有妻子兒女?誰沒有父母兄弟?面對這麼多無辜人們生命的死亡,在那一瞬間我不是震驚、不是同情、不是哀痛!我卻表現了我的「惡」,表現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仇恨。

善良呢?我們的善良呢?我無數次地問了自己.........

一念之間!我的善良到哪裡去了呢?

轉自大陸博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