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辦物權法講座 那邊公檢法黑暴力拆遷

發表:2007-07-10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六,湖北省黃石市廟兒咀村發生一起因強行拆遷而引發的暴力事件, 有被拆遷戶被公安以及黑社會人員毆打。

湖北省黃石市黃石港區廟兒咀村上週六清早發生暴力強制拆遷,兩座房屋被拆,其中一家抵抗拆遷的屋主張嗣盛、伍細榮夫婦被用鐵棍毆打暈倒後,綁住手腳送院治療。據目擊者告訴記者,當天到場的有上百輛車,政府、法院、公安部門公職人員連同社會上的打手近五百人,當時在現場的當地維權人士王金祥說:「哎呀,很恐怖,那不是社會主義國家。屋主在房頂上去,把毛澤東的像掛在上面,不給他們拆,舉那個國旗,要保護他的財產。黑社會的上去了,法警也上了,打了以後,把它捆起來,上了手銬。周圍觀看的人都被他們架走了,我是外地人,他們沒敢搞。」

據村民反映,張嗣盛夫婦倆人現仍住院,情況嚴重,家人也同時遭到監控或軟禁。村民張先生說:「在黃石市二醫院治療,張嗣盛傷的比較重,腎部、腰部、頭部、後腦。他的愛人傷的比較輕一點。當時我在現場,我們制了光碟。」

記者致電黃石港區政府,工作人員陳先生承認週六的拆遷,但他強調不可能有請黑社會打人的事情發生:「我們是通過法院執行的。(村民說有社會上的人毆打不肯搬走的戶主?)不可能的,政府、公安、法院那些在那裡怎麼會請社會上的人呢?不可能的(他們為什麼不肯搬走?)他們提出一些無理要求。(比如說?)具體事情我還不太清楚。(現在那邊還有些村民不肯搬走是麼?)對。(你們接下來會如何處理這個拆遷?)這個我不是主管的負責人。(廟兒咀村那邊你們有什麼發展規劃麼?)我也不是很清楚。」

村民已經把當天暴力拆遷過程的照片發了上網,可以看見拆遷人員,爬上屋頂手拿鐵棍追打屋主。

王金祥辦的民間維權網站中國監督網率先披露了事件,他本人則因此多次遭公安騷擾,要求他把該網上的相關文章刪除。他說:「今天早晨還來找我,武漢公安局網監處要我把它刪掉,我說不可以刪,要麼你給我下文件。他說公安廳通報了,我說那可不行,我這是實事求是的東西。他說你不能搞新聞,我說憲法四十一條規定公民有批評權,我是對他們的行為批評舉報,這沒問題的。」

然而諷刺的是就在廟兒咀村發生拆遷血案的同時,黃石市政府正在開一個關於物權法的專題講座。據黃石日報報導,當天,來自各城區、市直機關、相關職能部門及企業的領導和負責人共200多人參加《物權法》專題講座,倡導學法辨是非、知法明榮辱、用法止紛爭,切實保護好人民群眾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房屋所有權及其它財產權利,實現《物權法》在本市的順利施行。

廟兒咀村的村民對當局口中的法有這樣的詮釋:「不管你怎麼有理,法院不跟據你有理的判,他判法是以權代法。」

村民反映,當地政府以城鄉一體化為藉口,從03年開始,在沒有任何征地手續的情況下對該村約千多畝耕地進行無償圈佔;七百多戶人家被陸續強行拆遷,也沒有按統一標準補償。村民經歷多次暴力征地拆遷,求訴無門。該村至今仍有8 戶村民面臨失去家園,村民張先生呼籲關註:「徵用土地他說屬於國有土地不給我們錢,區政府說上面給的錢與我們無關,他都拿去做什麼工程了。拆遷補償他沒有經過評估,從700到1800,他沒有本價,誰和他關係好就給多些。他現在又在威脅我們,再不簽字同意,他們要來強制拆遷。我們求救社會各界來救救我們,免得以後再有暴力發生。」

以上治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