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夏季家居清洗消毒的好方法

發表:2007-06-27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越來越熱,這似乎在提醒人們,夏天就要到了。在炎炎夏日到來之前,有必要對空調、風扇、等一些夏季家居用品做一番清洗消毒的工作,這樣不僅能消除潛在的安全隱患,而且能延長這些家居用品的壽命。還猶豫什麼,趕緊加入到迎夏大清潔的隊伍中吧。

  迎夏清潔之--紗窗

  多風沙的春天使我們夏季防蚊的好衛士———紗窗粘上了不少灰塵和污垢,這樣不僅影響環境整潔,而且妨礙空氣流通,從而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對紗窗進行一定的清洗是很有必要的。

  強力清潔法:先將紗窗的一邊利用膠帶貼上報紙,然後用吸塵器從另一面吸,就會將灰塵吸住。

  海綿清潔法:先用一塊兒海綿按在紗窗上,然後再用一塊兒海綿從反面輕拍,灰塵就會掉在另一塊兒海綿上。

  迎夏清潔之電風扇

  使用電扇不僅有利於空氣的流通,避免患上空調病,還更省電。一年沒用的電風扇,肯定粘滿了灰塵,再拿出來使用,當然也要先清洗一番。

  拆下護罩、卸下扇葉後要進行區別清洗。電鍍處理的部位用棉紗蘸汽油或縫紉機油清潔,油漆處理的部位用棉紗蘸肥皂水或洗潔精水清潔,一定要用乾布徹底擦淨,將拆下的部件裝配復位即可。注意,電風扇的扇葉幾乎都是塑膠製的,因此不可使用石油精等揮發性的油類來擦拭。

  迎夏清潔之---空調

  不清潔的空調將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特別是空調機的濾塵網和蒸發器,裡面堵塞了大量灰塵和污垢,容易滋生病毒和細菌。因此,在使用前對空調進行清洗才能保證您有一個健康、清新的空氣環境。

  分體式空調清洗方法:切斷電源,打開蓋板,卸下過濾網並洗去灰塵。將專用泡沫清洗劑均勻地噴在空調蒸發器的進風面。裝上過濾網,合上面板靜置10分鐘後,開啟空調並把風量及製冷量調至最大,保持開啟空調30分鐘即可。

  櫃式空調清洗方法:先將櫃機的面板拆下,找到空調的蒸發器,將專用泡沫清洗劑均勻地噴在空調蒸發器上,然後蓋上面板,靜置10分鐘後,開啟空調並把風量及製冷量調至最大,保持開啟空調30分鐘即可。

     迎夏清潔之涼席

  夏季本來就蚊蟲活躍,如果再睡在不乾淨、生了蟎蟲的涼席上,身體接觸到涼席的部位就可能出現紅斑或丘疹。因此,每年首次用涼席前,必須對涼席進行清洗和消毒。

  涼席的清洗相對簡單,只要用毛刷蘸熱水燙洗席面和縫隙處,然後在陽光下晾晒20分鐘即可。這樣不僅可以清除汗漬,同時可以殺死引起過敏和炎症的蟲體及蟲卵,保證清潔健康。需要注意的是,夏季人體容易出汗,皮屑、灰塵容易進入涼席縫隙中,加之潮濕環境,容易滋生蟎蟲,因此在使用涼席的過程中最好做到「一天一擦洗,一週一晾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