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西黑窯童奴事件想到「五七」老右厄運

作者:鐵流 發表:2007-06-25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文人多聯想,為統治者忌恨,所以才演化出許許多的「文字獄」、「言論獄」,於是多了一句成語「直言賈禍」。為此,不少人坐監的坐監,殺頭的殺頭,前仆後繼,至死不悟。他們用口的執著,血的代價,換來了人類社會一片真實的歷史,讓後來者銘記美與醜,善與惡,是與非的標準。

儘管1957年毛澤東借用共產黨「整風」的「陽謀」奸計,為了坑殺言論,把成千上萬的新聞工作者打成「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右派份子」,送入地岳,但幾十年來仍就有不少記者干冒威脅、打壓、坐監、殺頭的危險,繼續秉筆直書,揭露社會現實生活中的陰暗面。此次山西磚窯事件揭黑第一人的河南電視臺記者付振中,就是其中一名代表。他曾經3次深入黑磚窯,並將黑磚窯罪惡大白天下,這幾天已有不少恐嚇電話在威脅他,說是事情過去後找他算總帳。他無所畏懼,一笑置之,仍在繼續深入追蹤報導。

從目前揭露出來的材料看,山西的黑窯主和河南的人販子,加上當地官員的配合,拐騙、綁架、販賣小至8歲、大至13歲的童工和智障殘疾人,把他們關押在形同人間魔窟的磚窯裡,在打手和狼狗的逼迫下,強迫他們每天做十好幾個小時的苦工,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然後把奄奄一息的人活埋或火化。截至本月16日,河南和山西警方已經解救出558名被拐騙的民工,估計大約還有一千名奴工在等待解救。當然這是共產黨領導下的新中國又一件慘絕人寰,令人髮指的事件。

黑奴工的遭遇不能不使人聯想到1957年右派份子的遭遇,相較之下還有點小巫見見大巫的感覺。只要是當年被劃為右派又被送去勞改、勞教的右派,對此一事件決無震驚或突然,因為他們所經歷的折磨遠遠大於黑奴工遭遇的十倍百倍,如不信可問至今倖存活下來的老右們,我就是個活證人。如果說兩者實施暴虐有什麼不同的話,一個是貪財而喪盡天良的黑窯主,一個是打著「無產階級專政」旗號而毫無心肝的黑獄吏,前者是所謂的 「非法」,後來是所謂的「合法」。無論「非法」與「合法」,也無論是五十年前和五十年後,受害的對象都是人,都是活脫脫的人!其本質核心是這個政府對人權的一貫蔑視與對人格的踐踏。正因為蔑視人權、踐踏人格,這樣的事才層出不窮,遍及國土。1957年的「反右鬥爭」共產黨可以不通過仍何法律程序,把數十萬因言獲罪的知識份子送進勞改場所,用飢餓、用勞累、用打吊、用捆綁,把他們折磨致死,甚至死後沒有一塊屬於自已的墳場,幾十上百人埋葬在一起。甘肅省武威地區的夾邊溝勞改農場,僅1960年就餓死右派份子二千四百多人,我所在的四川沙坪勞改農場餓死的右派不少於五千人,在廣西、在安徽、在河南均有大批右派份子被折磨飢餓而死,何止千千萬萬,萬萬千千啊!我一年前曾將自已親身經歷的、所見所聞的事實寫成「415右派份子的屠場」、「峨邊沙坪右派份子的墳場」 等文章。正因為這些慘絕人寰的歷史問題未得到很好的解決,才有新的令人髮指的事件不斷發生。黑,已成為當前中國社會的普遍問題,諸如黑窯主、黑老闆、黑官吏、黑城管、黑法官、黑公安、黑縣長、黑書記,凡是對人權不尊重,對人格肆意踐踏,執法過頭,貪婪成姓,老百姓都謂之黑,故有政治笑話遍及里巷「同志們黑,首長更黑」。好像在這個世道,不黑就不能發財,不黑就不能陞官,不少人不以黑為恥,反以黑為榮,你黑他更黑,黑成了一遍,可怕至極。

我認為解決黑的問題,不是抓幾個、判幾個、殺幾個黑心的窯主就了事大結,而要從體制上找原因。一月前我曾在網上喊出:「徹底否定反右,是打破中國民主進程的瓶頸」。民主是中國的根本,法治是昌盛的前題,若無根本與前提,歷史災難只能不斷重複。民主就要開放言禁,准許人講真話實話,准許媒體監督政府,監督官員,打破黑箱操作,施政公開,逐步從一黨專政過渡到多黨執政,政府官員不再是上級黨委的任命,而應是老百姓手中選票的產物。只有這樣才能根除官商勾結,貪污腐化,除黑去惡,政通人和,才能實現「以人為本」,對人的尊重,對人格的尊重,舍此無其它道路可走。隨便舉個例,由於歷史原因,至今各級政府部門仍極度蔑視人權,對公民可以任意監視監聽,對訪民可以仍意抓捕拘留,甚而一些執法人員可以任意打人傷人,一句話,人的命在一些地方還不如資本主義國家一條狗的價值。

在美國一個老太婆被麥當勞燙壞手,獲得一百萬美元的賠償;報載,一個被錯押五年的人犯,國家賠付一千萬美元。而我們國家把五十多萬知識份子整了幾十年,致使不少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有的還關瘋關傻關死,甚而殺掉,直至今天賠過一分錢嗎?現在死去一個礦工國家才賠付二十萬人民幣,故礦難不斷,天天、月月、年年都在發生,且有增無減,耍是賠上一百萬一千萬又看看效果怎樣?筆者本月20日全家從美國華盛頓乘美聯航897航班返國,因售票發生差誤,有十三位乘客沒有登機改為第二天的航班,美聯航不僅向每位乘客賠付400美元(往返票價為950美元),還管一天吃住(吃50美元,住星級飯店)要是在中國行嗎?所以我堅定不移地認為:要解決中國當前諸多問題,用得著中國人民大學前常務副校長謝韜先生一句至理名言:只有民主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