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柏林民運大會影響巨大深遠

作者:民陣主席 費良勇 發表:2007-06-09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第二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開幕前夕,又有人發起了對柏林民運大會的惡毒攻擊。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詆毀柏林大會的深層目的在於干擾和破壞布魯塞爾大會。如今布魯塞爾大會已經勝利閉幕,我們需要回過頭來看看柏林大會。許多人為柏林大會拍手叫好,也有人對柏林大會恨之入骨。無論如何,柏林大會是民運大會,而非專制大會。柏林大會為民運造了勢,為民運人士鼓了勁,為中國民運爭取了同盟軍,凝聚了民主力量,打擊了專制勢力。柏林大會在推進中國和亞洲民主化方面已經發揮了重大影響。套用當代大詩人黃翔的話,柏林大會發出的吶喊是雷鳴之聲,體現了自由民主的歷史潮流,跨越時空,震撼宇宙。隨著時間的推移,柏林大會推進民主化的歷史效應將更加明顯。柏林大會當然有缺點和不足之處。作為柏林大會的主辦者,我們樂於接受各種批評和建議。善意的批評和良好的建議,是民主事業成功的重要保證。但那些為了死保專制、為了個人功利、為了小圈子利益、死抱陳腐觀念而惡意誹謗柏林大會的嘰嘰喳喳世俗之聲,都將被歷史的塵埃所淹沒。

  下面,我從8個方面分析2006年柏林民運大會:

1. 柏林大會是規模空前的成功的民運盛會

2. 柏林大會開拓了海外民運的新思路

3. 柏林大會加強了中國海外民運組織之間的團結

4. 柏林大會有利於台海兩岸的民主和平統一

5. 柏林大會激勵了中國海外民運組織拓展外交空間

6. 柏林大會刺激了民運活動蓬勃開展

7. 柏林大會為凝聚全球民主力量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打下了基礎

8. 柏林大會促進了民運組織的健康發展

一. 柏林大會是規模空前的成功的民運盛會

  2006年5月14日至19日的柏林民運大會,是首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我們說柏林大會是規模空前的民運盛會,主要基於6點:

1. 國際化:柏林大會是由民主中國陣線、人權無疆界(比利時)、臺灣民主基金會和柏

林歐洲研究會聯合舉辦的。主辦單位是國際化的,參加人員也是國際化的。大會的宗旨就是要將中國和亞洲其它專制國家的民主化結合起來,並將中國和亞洲的民主運動國際化,爭取全球民主力量的支持。

2. 人數多:出席柏林大會的人士有200多人。從1982年王炳璋先生開創中國海外

民運、組建民主中國團結聯盟(民聯)以來,以及1989年北京六四大屠殺之後民主中國陣線(民陣)成立以來,這種規模的民運研討會都是罕見的。

3. 人員廣:出席柏林大會的有來自德國、法國、英國、荷蘭、比利時、丹麥、瑞典、

挪威、芬蘭、西班牙、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臺灣和香港等民主國家和地區的代表,也有來自北朝鮮、越南、緬甸和中國大陸等專制國家的反對派代表。其中有40多位民主國家的議員、官員等政要和亞洲問題專家。民陣、民聯、民聯陣、民主黨、社民黨、自民黨、民聯陣-自民黨、全德中國學聯、法輪大法學會等中國海外民運團體和信仰團體代表齊聚一堂。自由亞洲電臺、德國之聲電臺、北京之春雜誌、歐華導報、新中國雜誌、新報、歐洲中華時報、臺灣中央電臺、大紀元報、新唐人電視臺、希望之聲電臺和新華社等中外媒體都派了代表參加大會並報導了大會情況。還有南德意志報、民主論壇、看中國、新世紀、中國事物和博訊等媒體也對大會作了報導。中國西藏、新疆和內蒙古的少數民族代表也出席了大會。

4. 內容多:柏林大會的演講人多達70多名,還有一些未到會的人士也作了電視發言

和書面發言。柏林大會研討內容非常廣泛,包括民主國家如何支持中國和亞洲的民主化、民運戰略、香港的民主化與一國兩制、宗教自由、北朝鮮難民問題、越南的民主運動、緬甸的人權狀況、歐盟的中國策略、台海兩岸的抉擇、亞洲各國民主化的相互影響、中國的新聞專制和人權狀況惡化、中國的維權運動、中國民運的回顧與反省、中國民運的策略和行動、中國未來的宗教和文藝、民運詩歌、文化大革命40週年專題研討等等。

5. 水平高:出席柏林大會的許多人士是知名學者專家,頗具正義感的政要、民運人士,

他們的演講非常精彩,闡述了許多真知灼見,對於中國和亞洲以及全球的民主化,具有極高的實用價值。絕大多數與會者都有同感,像這樣高水平的研討會並不多見。當然,也有少數人的演講還停留在即席感慨的狀態,缺乏理論高度和視野廣度。

6. 影響大:柏林大會在籌備期間、會議期間以及閉幕以後,在許多民主國家的政界、在

中國海內外民運界、在中國大陸人民中、在海外華僑中,都產生了很大影響,鼓舞了國內的民主運動和維權運動,對海外民運更具有很大的激勵推動作用。

總體上講,柏林大會是成功的。大會的主要預期目標,例如為民運造勢、尋求國際支持、探索民運理論和策略、民運團體協商合作、增進團結、鼓勁加油、民陣和民聯的換屆改選等,基本上都實現了。那幾個惡毒攻擊柏林大會是失敗大會的人,只能說他們自己失敗了。他們干擾和破壞大會的陰謀沒有得逞,他們的私利沒有得到滿足,他們彈舌生非和公開攪局的結果是導致自己醜態百出,他們的如意算盤沒有實現。於是,他們就不惜一切誣蔑柏林大會,甚至採用卑鄙手段公開分裂民陣,在遭到廣大民陣成員批評抵制以後,他們表示要留在民陣裡面,不再另立旗號。在布魯塞爾大會開幕前夕,他們惡性復發,又開始攻擊柏林大會和民陣負責人,打出分裂旗號,妄圖干擾和破壞布魯塞爾大會。他們心胸狹窄、反覆無常的舉止再暴其醜。民陣總部順其自然,採取了最寬容的冷處理措施來解決個別人的分裂事件。長江東流,大浪淘沙。一個組織必須吐故納新,方能生機勃勃,發展壯大,贏得勝利。

二. 柏林大會開拓了海外民運的新思路

  中國的民主化是亞洲民主化的重點、也是全球民主化的關鍵。把中國的民主化同整個亞洲的民主化結合起來,將中國的民主化納入世界民主化的漩渦中心,讓外國政要直接參與中國和亞洲的民主化進程,這是我們舉辦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的思路。柏林大會表明,這條路是走得通的。

中國民運屆以前基本上侷限在關起門來開小會,頂多邀請幾位當地的政要禮節性地致

詞,在國際上沒有影響力,對僑界和國內的影響也很小。由於內鬥,被邊緣化,長期處於惡性循環狀態。柏林大會在推動民運轉入良性循環方面,有了一個很好的開端。

三. 柏林大會加強了中國海外民運組織之間的團結

有人指責柏林大會有意擱置和耽誤了各民運組織的溝通與合作。這完全是無稽之談。說

這種話的人,他自己不重視柏林大會,以民運大老自居,不及時登記,遲到早退,不傾聽別人的報告,私下說東道西,挑撥離間,發言時信口開河。如果不讓他獨霸講臺,他就認為沒有把他捧為座上賓,就是破壞了民運組織之間的溝通與合作。

事實上,在柏林大會籌備期間,在開幕前夕,開會期間,以及閉幕以後,民陣、民聯、民聯陣、民主黨、社民黨、自民黨、民聯陣-自民黨、全德中國學聯等中國民運組織之間, 以及許多獨立民運人士之間,都有大量溝通協商。當然,這次大會是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有許多外國人士參加,大會期間,探討內容非常廣泛,專門用於中國各民運團體之間協商的時間非常有限。問題在於,中國各民運團體天天關起門來溝通協商,又有多大意義?為什麼不在研討會上多傾聽別人的意見呢?這麼重要的國際研討會,難道不是很好的相互學習交流和溝通協商的機會嗎?

許多民運屆的新老朋友,都利用柏林大會彼此瞭解,取長補短,增進了友誼,加強了團結。柏林大會本身就是很好的項目合作。

順便說明,有人冒我的名在網上發表了《紐約政治庇護行業黑幕大曝光》和《中國自由民主黨簡史》等文章,這類文章都不是我寫的。我沒有興趣、精力和時間來寫這樣的文章。

我的批判文章矛頭只對準共產專制。

四. 柏林大會有利於台海兩岸的民主和平統一

柏林大會以後,有幾個人煽陰風,點鬼火,惡毒誣蔑柏林大會為台獨背書,誣蔑民陣負責人支持台獨。在布魯塞爾民運大會前夕,他們又東聯西串,盜用多人名義,虛脹聲勢,炮製了一個「民陣部分理監事及分部負責人的共同聲明」,造謠中傷,再次大肆攻擊柏林大會和民陣負責人支持台獨。

我本人是理想主義者,始終堅持人權至上、和平至上、人民的福祉至上。從1988年以來,我寫過數篇涉及台海兩岸關係的文章,文中一再聲明,我決不支持台獨,也堅決反對中共武力攻臺,但我尊重臺灣人民要求自決的權利。我認為,大陸的共產專制,是兩岸統一的最大障礙。臺灣無論統獨,都是華人的天下。我也反對臺灣「去中國化」的做法。我希望兩岸在民主和平、互利互惠的基礎上統一起來。我始終信奉並一再宣揚中國民聯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就提出的觀點:「大陸不民主,台獨不可能,大陸民主了,台獨沒必要。」

我們反對西方對華軍售,旨在維護台海和平,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中國大陸和臺灣的統一,應當通過和平手段解決。臺灣已經走上民主之路。臺灣是中國的樣板。如果中共用武力打下臺灣,是專制戰勝民主,野蠻戰勝文明,落後戰勝先進,是中國的災難,對全世界都會帶來嚴重後果。中國人民掙錢不易。中國的出口商品,絕大部分是勞動密集型產品。這是中國人民在縮短生命,惡化環境,耗竭資源,沒有保險的情況下掙來的一點活命錢。中共專制集團大肆貪污揮霍以後,又肆意花費民脂民膏購買昂貴的軍火。這會破壞人民生活,阻礙中國發展。目前沒有哪個國家會侵略中國,中國根本不需要擴軍備戰。中國老百姓最需要的是吃穿用住、義務教育、醫療保險、就業機會和環境保護等,不需要中共當局買外國的先進武器來保護。

試問,那幾個惡毒攻擊柏林大會和民陣負責人支持台獨的人,你們能從我的大量文章

中、從我在世界各地的演講中、從我的私下談話中、從我或其他民陣負責人所撰寫的民陣公告和宣傳品中,找出一個我支持台獨的例子來嗎?如果找不出來,那就說明你們是無中生有、造謠惑眾。你們的目的何在?是配合中共給民運人士戴上台獨帽子和賣國賊帽子,以利於中共用民族主義來搞垮民運?還是有更「高尚」的動機?

也許你們會說,柏林大會上有台獨人士發言,這就是柏林大會為台獨背書、民陣負責人支持台獨的表現。對此我想闡述幾點:第一,「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是最起碼的人權和民主觀念;第二,無論統派還是獨派,都有說話的權利;第三,在民運大會和民運刊物上,無論什麼言論,都不一定代表大會或刊物主辦者的立場和觀點;第四,柏林民運大會持續5天,按平均每天8小時開會計算,總共開會時間為40個小時,關於台海兩岸關係的專題研討會,總共只有兩個小時,假設統派獨派發言時間各佔一半,獨派發言時間總共只佔大會全程時間的1/40,即2.5%;第六,無論統派和獨派,主要發言內容都是反對專制,推進民主,弘揚臺灣經驗;第七,即使是獨派,無非強調臺灣人民有獨立的權利,但同時也理性地表示,大陸民主化以後,如果臺灣人民傾向統一,他們也支持統一。

也許你們還會說,柏林大會得到臺灣民主基金會的贊助,就是得到台獨的贊助。你們大錯特錯了!臺灣民主基金會是亞洲第一個國家級民主基金會。臺灣民主基金會的決策人物和工作人員,統派獨派、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有。臺灣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長王金平先生是國民黨副主席、臺灣立法院院長,是典型的統派。臺灣民主基金會的宗旨是支持民主化,而非支持台獨。

由此可見,中共專制是台海兩岸統一的最大障礙。柏林大會是推進民主化的大會,也增進了臺灣統派和獨派同大陸民運人士之間的相互瞭解,有利於推動兩岸民主和平統一。

那幾個惡毒攻擊民陣負責人支持台獨的人,你們寫過一篇文章來揭露和批判中共的賣國

罪行嗎?中共有網站攻擊我是中國當今最大的賣國賊,那是因為我在國際上揭露了中共侵犯人權的大量罪行。中共一貫把反對派打成賣國賊,把反對中共專制說成是反對中國,把民主勢力說成是反華勢力。我無權無勢,想賣國也賣不了。台獨人士,支持台獨的人士,也不是賣國者。即使臺灣獨立了,也在華人手上呀。真正有能力賣國,已經干了大量賣國罪行的,目前只有中共。江澤民、胡錦濤集團為了換取俄羅斯的支持以死保專制,公然放棄了向俄羅斯索回被非法掠奪的中國北方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國土的權利,連圖門江出海口都沒有得到。列寧曾表示要將這片土地歸還中國。國民黨政府一直不承認中俄之間的不平等條約。被中共徹底出賣的這片國土,比臺灣大40多倍。中共為了同臺灣爭奪外交關係,打壓臺灣,大搞金錢外交,耗費大量民脂民膏收買討好外國政客,量中華之物力,結窮國之歡心。中共曾耗費一億一千二百萬美金收買只有7萬人口的小國多米尼克的流氓政客。前不久中共減免了非洲國家100多億美金的債務,以討好非洲專制統治者和流氓政客。而中國還有數億人民在極端貧困線上掙扎度日,無錢上學,無錢就醫。這不是賣國求榮、禍國殃民是什麼?江澤民和胡錦濤才是地地道道的最大賣國賊。

真正的民運人士,必然是愛國人士。一個不愛國的人,決不可能為了中國的民主事業去拚搏,去坐牢,被流放。民運人士是為人民和國家的利益犧牲自己的利益,專制集團是為自己的利益損害人民和國家的利益。

五. 柏林大會激勵了中國海外民運組織拓展外交空間

有人指責民陣只是忙於開大會,2005年開了悉尼大會,2006年開了柏林大會,2007年又開了布魯塞爾大會。民運需要造勢、需要探討、需要交流、需要充電,當然需要開會。但是,大量的工作是在會前會後做的。

民陣提出的把中國的民主化納入世界民主化漩渦之中的戰略,引起各民運團體的高度重視。民陣和其他民運團體在柏林大會期間及以後開展了許多外事活動。例如,柏林大會期間,我拜會德國總理府洽談了中國的人權問題;柏林大會後,中國民主黨流亡總部召集人徐文立先生和秘書長汪岷先生訪問了瑞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中國社民黨主席劉國凱、秘書長劉因權等訪問了瑞典社民黨;6月27日,民陣代表團拜訪了德國司法部;9月,民陣代表團在美國和加拿大進行了一系列的外事訪問活動,特別就中加人權對話同加拿大國務秘書傑森.肯尼先生進行了詳談;11月,民陣代表團在墨爾本會晤了多位澳大利亞議員;12月上旬,民陣和民聯代表團在東京拜訪了十多位議員,爭取日本對中國民主化的支持。今年3月和4月,民陣代表團又拜訪了美國國會、外交部、澳洲議會、歐盟議會等,展開了一系列人權外交活動。

六. 柏林大會刺激了民運活動蓬勃開展

在柏林大會的積極影響下,中國民運人士相互鼓勁、相互支持,在全球範圍的活動日益頻繁。最顯著的特徵是,一個組織開展活動,其他組織都積極支持和參與。例如,2006年六四大屠殺17週年紀念期間,柏林、慕尼黑、巴黎、多倫多、溫哥華、紐約、華盛頓、東京、悉尼、墨爾本、香港等許多城市都有示威抗議、紀念會、研討會等活動;9月17日,紐約民運界在中華公所舉行了「毛澤東和當代中國」研討會,揭露了毛澤東和共產黨滔天罪行;9月24日,加拿大民運界在多倫多大學舉行了「中國的危機和轉機「研討會;11月25日至28日,袁紅冰先生在澳洲墨爾本召開了「中國自由文化運動首屆年會」,從思想和文化層面推進民主運動,與政治和組織層面的民主運動密切配合;12月2日,大紀元時報社在澳洲悉尼舉辦了一場主題為「黨文化是中華民族文化的天敵」的研討會;12月9日,「中國自由文化運動」協調委員會在紐西蘭奧克蘭市舉行了「2006年特別人權英雄獎」頒獎大會;2007年3月24日,民陣美國分部在美國明尼蘇達召開了中國九個民運團體的協調會;4月8日,第二屆中國自由文化運動會議在紐西蘭奧克蘭市召開;4月15日,民陣代表團拜訪了新加坡民主黨。

七. 柏林大會為凝聚全球民主力量支持中國和亞洲的民主化打下了基礎

柏林大會期間還成立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並計畫在歐洲、美洲、澳洲和日本都成立相應組織機構。很多外國政要和人權專家都樂意參與論壇的工作。柏林大會為凝聚全球民主力量支持中國和亞洲的民主化打下了一個很好的基礎。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的組建工作已經有了較大進展。2007年3月8日,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在德國法院註冊完畢。5月14日至16日,論壇在布魯塞爾召開了第二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

日本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亞洲和中國的民主化支持會)於2006年12月9日在東京正式成立,並組辦了題為「中國的民主化與東亞的安保」的研討會。

澳洲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於2007年3月31日在墨爾本成立,同時舉辦了關於中國民運、工運、香港民主化的大型研討會。

美國和加拿大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還在醞釀之中。

顯而易見,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正在產生越來越大的國際影響力。

八. 柏林大會促進了民運組織的健康發展

柏林大會對海內外的民運人士鼓舞很大,對民陣和其他民運團體的組織建設有積極影響。許多原來「脫隊」的民運人士紛紛要求「歸隊」。一些人士踴躍加入民運組織,柏林大會期間就有幾位傑出人士公開宣布加入民陣。香港和中國內地的一些人士主動要求成立民陣的分支部。民陣香港分部和華東分部在柏林大會之後不久成立起來。民陣美國分部特別是美東支部有了較大發展。一批年輕有為的留學生和專家陸續加入民陣德國分部。

雖然柏林大會後,澳洲有人出於私心公開分裂民陣,但這種卑鄙的分裂行為遭到民陣澳洲分部絕大部分成員的大力抵制。製造分裂者自己出局,反而促進了民陣澳洲分部健康發展。淘汰一個,進來十個,一批優秀的人才為民陣澳洲分部增添了新鮮血液。民陣澳洲分部的改組以及悉尼支部和墨爾本支部的新建正在進行當中。

民運組織必須吐故納新,既需要發展,也需要消腫。那些常年佔據重要職務不干民運的人,那些內鬥內行,外斗外行的人,那些打著民運旗號發難民財的人,那些貪污腐敗的人,那些被中共招安的人,那些挑撥離間的中共特務,都必須被清洗出去。一大批有民主理念,有工作能力,有奉獻精神,年輕有為的人才進入民運隊伍,是民主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

2007年5月25日至28日寫於 紐倫堡(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