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宮特工案主嫌利比獲判2.5年徒刑

發表:2007-06-06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特工案主要泄密者、副總統切尼(Dick Cheney)的前辦公室主任劉易斯.利比(Lewis Libby),6月5日量刑,被判2.5年的徒刑,外加25萬美元的罰金。

被一個陪審團裁定四項重罪指控罪名成立的利比,6月5日心情平靜地站在擠滿相關人士與媒體的法院內,聆聽聯邦法官的宣判。法官表示,證據一面倒地指向利比有罪。

美國地區法官Reggie B. Walton在法庭中表示:「在這樣職位上的人們,手上擁有的是福利事業與國家安全,同時也有義務不去做出任何可能製造問題的事。」

在3月時,大陪審團的判決書裁決,利比犯下妨礙司法公正罪、出具假證罪名、偽證罪和向FBI調查人員撒謊等四項罪名。大陪審團裁定不成立的一項指控是,利比在泄密案中對與時代週刊記者談話相關的內容提供假證。





白宮特工案主嫌利比6月5日量刑,被判30個月的徒刑。(路透社)


利比在2003年的「特工門」事件中涉嫌作偽證一案在今年1月23日開審。利比的辯護律師威爾(Theodore Wells)曾在法庭上說,利比被白宮犧牲,為同樣泄露中央情報局特工身份的白宮政治顧問卡爾·羅夫當了替罪羊。

此事件是指美國中情局秘密特工瓦萊麗.普萊姆(Valerie Plame)的身份被媒體曝光一事。利比和羅夫都作為向媒體泄密的重點懷疑對象受到美國司法部門調查。

根據美聯社報導,6月5日利比曾對法官簡短表示:「我謙卑地希望法庭能在依據陪審團的判決下,顧慮到我的人生。」利比也希望能不需服刑。

法官除了宣判30個月的徒刑外,也科以25萬美元的罰金,並在服刑完後,判定需有2年的觀察期。

幾位前軍事指揮官、白宮與州立單位官員在對利比的支持信件中,指出利比在冷戰與波斯灣戰事中的貢獻。

不過特別檢察官Patrick Fitzgerald認為利比應受到最高3年的徒刑。檢察官表示,必須界此事傳達一個訊息,那便是如此做的結果就是這麼嚴重。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