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萊溫斯基被人註冊為安全套品牌

發表:2007-01-15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中國再度出名,浙江藥房出售有「克林頓」牌子的避孕套,工商部門表示,只要有商標註冊許可就不算違法。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當時在白宮當實習生與克林頓發生戀情的萊溫斯基,兩人的大名現在都成了中國著名的避孕套牌子。北京晨報報導,在浙江紹興的一個大藥房出售印有「克林頓」三個字非常顯眼的避孕套,上面還印著 「中國知名品牌」的字樣。放在「克林頓」旁邊的一個牌子就是「萊溫斯基」安全套。

報導指出,這兩個避孕套品牌是廣州豪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2005 年註冊的。中國工商部門表示,只要商品的註冊是真實的,生產也獲得相關部門的許可,銷售應該是允許的。有人認為,這個廠家很有廣告意識;但是,也有人認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中國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廠家這樣的行為顯得非常不厚道。

廣告商用知名人士、品牌、單位、或是電視節目作為避孕套牌子大作宣傳,這幾年在中國層不出窮,像是「中央一套」牌的避孕套就借用了中央電視臺一套節目的名字,其它被用作安全套牌子的影視作品還有「超級女聲」、「藝術人生」、「黃金甲」、「絕代雙驕」。另外被用為避孕套牌子的人名包括「芙蓉姐姐」、 「木子美」和「愛戴」,前面兩位是網路紅人,後面一位是知名歌手。

為了宣傳品牌而把避孕套註冊成一般人耳熟能詳或是如雷貫耳的名字牽涉到知識產權、商業道德以及侵權的問題。據報導,中國工商部總局商標局拒絕批准過幾個避孕套註冊的商標申請,像是「中央一套」、「二人轉」、「博客」等等。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