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禽流感再次亮紅燈

發表:2007-01-08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檢測出一隻野鳥帶有禽流感病毒後,香港於一月五日發出禽流感警報。

相關單位在四日證實,一隻在銅鑼灣所發現的死鳥,初步檢測發現可能死於H5亞型禽流感。

目前已經再進行進一步的證實測試,但官員更加快監控和預先警戒措施,並建議醫生密切注意人類感染的案例。

這隻被檢測的鳥屍體是十二月三十一日,在同一區域發現六隻死斑文鳥的其中一隻。

農耕漁業管理部門的發言人說,他們將進行新一輪訪問,參觀地方性的家禽畜牧場和鳥寵物店,來確認對抵抗禽流感病毒的警戒措施是否落實。

他還說:「鑒於這起案例,我們打電話給家禽經營者提醒他們,對禽流感病毒持續保持警戒。相關信件也已經發布給家禽經營者、鳥寵物店店長、持有家禽寵物和競賽鴿子執照的主人,提醒他們一定採取適當警覺。我們還必須再一次參訪鄉村確保沒有非法的家禽。」

這是自去年三月後,在香港第一次發現野鳥感染禽流感案例。在2006年一月十日到三月二十二日期間,有十五隻野鳥、一隻本土雞和一隻從中國走私的雞被檢測出帶有禽流感病毒。然而,當時並未發現有人感染這致命性的病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自2003年起,全球有157人因禽流感死亡,大部分集中在亞洲。

自從1997年,當時香港還屬於英國殖民地期間,因禽流感病毒變種造成18個人感染禽流感,其中6個人死亡後,香港開始對禽流感的爆發作嚴厲的預警措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