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壽星定格116歲 直系後裔達560餘人(圖)

發表:2006-12-14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11日凌晨,世界上最長壽的老人、美國老婦伊麗莎白·博爾登在田納西州孟菲斯市中南衛生康復中心內安詳離開人世,終年116歲。在伊麗莎白的一生中,美國換了20個總統,而她的直系子孫後裔就多達560來位。
據報導,伊麗莎白今年被吉尼斯世界記錄鑑定為世界上最長壽的老人,從1999年以來,她一直都居住在孟菲斯市的一個療養院——中南衛生康復中心中。然而2004年,伊麗莎白曾經遭遇了一次中風,從那以後她一直臥床不起,大多數時間都在睡覺,也很少再說話。

據悉,伊麗莎白生於1890年8月15日,是兩名前奴隸的女兒,當她出生的那一年,白宮的主人仍是第23任總統本杰明·哈里森。伊麗莎白現年69歲的孫子詹姆斯·波爾頓稱,他的祖母曾經是一個精力充沛的農場婦女。伊麗莎白19歲結婚,從1908年起,她就和丈夫劉易斯一起在孟菲斯東部法耶特縣的農場中一起辛勤勞作。直到上世紀50年代,夫婦倆都在農場中靠種植棉花和莊稼為生。詹姆斯稱,伊麗莎白和劉易斯生有7個兒女,其中兩名女兒——89歲的伊斯瑟·羅迪斯和86歲的馬米·布裡蒙仍活在世上。丈夫劉易斯在上世紀50年代初去世。詹姆斯說:「她是一個強壯的女人,以前我從來沒聽說奶奶生過病。」直到最近幾年,伊麗莎白的健康才開始惡化。



據家人稱,伊麗莎白有40個孫子(或孫女)、75個曾孫,150個玄孫,220個來孫(玄孫子女),75個睇孫(來孫子女)。據統計,伊麗莎白的直系後裔就多達560來人。

據悉,伊麗莎白是在116歲的厄瓜多老婦瑪麗婭·埃斯特·卡波維拉今年8月去世後,才榮升為「世界最長壽的老人」的。據吉尼斯世界記錄研究專家羅伯特·揚稱,伊麗莎白去世後,「世界最長壽老人」的桂冠也許將落到現年115歲的波多黎各老人艾米利安諾·默卡多·德爾·托羅的頭上。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