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全球90%的人類將死亡

發表:2006-12-01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科學家語出驚人,全球變暖將致90%的人類死亡,我們沒有辦法阻止地球變暖

  據英國《泰晤士報》29日報導,富有爭議的英國著名科學家詹姆斯?拉夫洛克教授28日在倫敦化學工程師協會進行演講時,對全球變暖問題發出了驚人的警告:隨著地球溫度持續升高,到下個世紀,地球倖存的人類最多不會超過5億。

  據悉,拉夫洛克教授因提出「蓋亞理論」而名聞於世。

  根據「蓋亞理論」,地球就像身體一樣是個複雜而平衡的有機體系統,只有系統正常工作後才能允許生命繼續繁衍,一旦地球溫度升高,將不再適合人類生存。28日,拉夫洛克教授對全球變暖問題再發驚人言論。他稱,全球變暖問題將使地球狀況更加惡化,儘管目前地球上有65億人口,但到下個世紀,至少90%的人類都將死亡,地球上的人口只剩5億人左右。

  拉夫洛克教授稱,隨著人類和地球自身排放的二氧化碳的增多,地球溫度會越來越高,從而引發水短缺。許多海洋生物都將死亡,地球上的許多地方都將變成沙漠,植物也難以生長。拉夫洛克說:「有足夠的證據顯示,我們目前的狀況和5500萬年前的地球非常相似。當時大量二氧化碳排向大氣層,地球溫度上升了8攝氏度左右。直到20萬年後,地球溫度才恢復到正常水平。」拉夫洛克警告說:「如果這種狀況真的發生了,那麼下一個世紀,將成為一個異常艱難的世紀。」

  人類到北極圈避難

  但拉夫洛克稱,人類不會因此滅絕。因為當地球上的大多數地區不再適合生存後,人類會前往北極圈地區避難。為了容納更多的人口,北極附近的國家和城市將被擁擠的摩天大樓所佔據。拉夫洛克教授說:「在應對全球變暖災難中,人類也許會發生一些進化,能夠倖存的人類不會超過5億人。」

  拉夫洛克教授還警告稱,目前人類沒有任何方法來「拯救地球」。所有試圖解決環境問題的嘗試,最多也僅是延緩全球變暖的速度而已。拉夫洛克還敦促科學家將「全球變暖」的術語改為「全球變熱」,因為「全球變暖」聽起來太溫和。

  理論引發爭議

  然而,拉夫洛克的驚人理論卻在英國引起了巨大爭議。很多科學家認為,只要人類減少二氧化碳氣體的排放量,就能阻止地球繼續變暖。

  英國氣候專家皮爾斯?科比恩說:「在過去1萬年中,有很多時候的溫度都比現在的溫度高,我們只是處在一個正常的大自然循環中。事實上,青銅時代的溫度也比現在高3攝氏度,但當時就沒有產生任何問題。關於人類無法在氣候更暖的未來倖存下去的說法,純粹是胡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