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獲救 卓韻芝自責 吁珍惜生命(圖)

發表:2006-10-31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前疑因思念亡母而服食安眠藥自殺的香港商業電臺DJ卓韻芝(芝See菇Bi),經過兩星期休息後,30日首度復工主持節目《五天精華游》。卓韻芝明顯消瘦了,會見傳媒期間一直表現得頗為緊張,但她卻稱已經胖了一些。她的情緒已經平復過來,更奉勸年輕人一定要珍惜生命,不要做出自殺等不負責任的行為。

一時軟弱後悔不已

卓韻芝指休息的兩星期,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男友24小時陪伴在側。至於為何作出自殺,她解釋當時突然很想念去世的媽媽,更留下一封遺書給家人,她強調並非報導中所指寫了兩封,文中囑咐家人要生活得開心。她承認當時飲酒再服藥,因為酒量差,很快便睡著了。對於今次事件嚇壞家人、朋友及讓他們擔心,她感到後悔。

阿芝不諱言清醒後最初發現自己一個人在病床上,全身被綁住,醫護人員不時在窗外望她,感覺自己就似瘋癲的人,那一刻真是很害怕以後都回不了家。(記者:你是否患上抑鬱症?)阿芝表示醫生沒有講,但現在她都要複診,可幸醫生說不用轉介看心理醫生。她多次表示感到內疚,因為在媽咪臨去世前,是她去決定媽咪是否要落嗎啡針,那時沒有想過對與錯,只是想萬一她醒過來怎麼辦。她指很多人可能都會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有個家庭成員須做決定,所以家人對決定者的支持很重要。

反思後更珍惜生命

卓韻芝坦言今次實在是太軟弱所致,自從媽咪去世後,她每天如常返工,但回到家中卻又不知道自己做什麼。當晚她回家途中,在車上已經忍不住不停地哭,回到家中仍感到很辛苦,但最辛苦的時候卻是在醫院。她甦醒後意識到自己已在加護病房,但仍感到迷糊,只記得自己不停地發惡夢,又不斷地向身邊的人講話,不過自己講過什麼卻忘記得一乾二淨,只知道醫院有幾個人用力按著她。直至清醒後,她發現自己滿手血痕,可能過度用力掙扎,之後她想下床但全身乏力,更跪在了地上。

(記者:有過自殺舉動,可擔心以後有後遺症?)卓韻芝表示醫生說沒有,而她也有反思過,認為要懷念自己所愛的人,其實還有許多方法的。她反而擔心媽咪在天之靈會生氣,甚至加以斥責。

她又澄清不是為情自殺,經過此事後,與家人、朋友及男朋友的感情都有增長。她又奉勸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無論如何都不要做出愚蠢的行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