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層掉到負一層 業主使用不當(圖)

發表:2006-05-30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乘電梯,八樓墜滑負一層 有人用竹竿、水泥袋等擋門「霸佔」電梯

故障多是業主惹的禍

  到了第四層,電梯沒聽指揮,繼續下落,一直墜到負一層。雖然當事人有驚無險,但業主卻窩了一肚子火:「這樣的電梯以後誰還敢坐?」

  驚魂:電梯墜滑到負一層

  問題電梯出現在百通興隆家園4號樓一單元。據業主張先生介紹,昨天他與一小夥子、一名老人同乘電梯準備從8樓到4樓,但電梯沒在4樓停下,「當時我們害怕極了,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電梯失靈……」張先生說,他們三人當時條件反射般地想找到一個抓手,張先生則猛摁樓層按鈕,企圖讓電梯停下,可失控電梯一直墜落到負一層才停下。「我們真的挺幸運,沒出事,但這樣的電梯遲早會鬧出人命來!」張先生異常氣憤。

現場:為運材料霸佔電梯

  找到這部電梯,欲乘電梯由1樓到14樓,但任憑怎麼摁按鈕,電梯就是懸在6樓不肯下來,只好爬樓梯。來到6樓,看到如此一幕:一根竹竿撐在電梯門上,電梯門不斷關閉、打開,「嘀、嘀、嘀」報警器不斷發出報警。

  敲開一戶正在裝修的業主房門,得知竹竿是他撐的。 「活太緊,我要運裝修材料,現在整個大樓居民不都在搶電梯用嗎?我不這樣做可能一天也撈不著用一回電梯。」這名業主說,除了用竹竿,有些業主還用水泥袋、磚頭等將電梯門擋住,有的還用不干膠等將電梯門粘住,這樣電梯就不聽他人指揮了,只停留在一個樓層供專人專用。

  物業:使用須知頻頻被撕

  該家園恆福物業公司曲經理介紹,他們多次接到居民投訴,但由於沒有執行權,只能對霸佔電梯的用戶勸解,但一些業主不聽勸告,甚至辱罵物業人員。

  曲經理指著電梯內殘留的紙跡告訴記者,他們反覆地張貼電梯使用須知、業主文明裝修通告等,但剛貼上就被個別業主撕掉。有的見電梯不聽指揮,甚至還將電梯消防緊急按鈕砸壞。

  廠家:失靈原因使用不當

  電梯廠家技術人員現場檢查發現,剛剛投入使用的電梯存在著嚴重使用不當問題,張先生等人遇到的事故不是「墜落」,而是「滑程」,就是電梯不聽指揮,該停時沒有停。他說,電梯不斷出現的超載對電梯損害很大,電梯門感應系統失靈是部分業主霸用電梯的結果,此外有些業主搬運水泥時不是輕放,而是往電梯裡「扔」,很易損壞電梯的感應系統。

  業主:不知電梯是自己的

  昨天下午,在小區內隨機採訪了幾名業主,他們中很少有人知道電梯是業主自己的財產,有的認為電梯是物業或開發商的,壞了出錢的是開發商或物業,不關業主的事,這是部分業主不愛惜電梯的原因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