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六名中國小留學生涉嫌搶劫同胞被拘控

發表:2006-05-1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名中國學生被指控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一家卡拉OK歌廳毆打一位同胞並搶走他的車,昨天被法庭下令還柙。

  《星島日報》報導,年紀同為十八歲的範雲飛(YUN FEI FAN)、楊賓(YANG BEN)、瀋曉(XIAO SHEN)、彭楚怡(CHO YEENPANG),以及二十歲的郭峰(FUNG GUO)、二十一歲的王路(LU WANG)昨天在布里斯本地方法庭被指控一項五月十三日暴力搶劫、藏有被搶車輛、非法禁錮他人自由和勒索財物罪。

  警方檢控官告訴法庭,被控告的五名男青年和女青年彭楚怡均為中國國民,持學生簽證到澳大利亞。其中部分正讀中學十一年級課程,其他在讀大學一年級課程。

  辯護律師卡羅(SAM DI CARLO)說,這六名中國學生被指控邀請另一名黃金海岸的中國學生到布里斯本南區SUNNYBANK探訪他們,然而在一家卡拉OK歌廳用木棍和鐵棒毆打他,搶走他的錢,並從自動櫃員機(ATM)提走他的一千元錢。這夥中國學生還被指控向受害者索要另一千五百元才給還他車。

  卡羅說,受害者僅報告他身上被打傷。

  他辯護說,幾位被告年紀尚輕,沒有犯罪記錄,全部住在SUNNYBANK的租屋。他們顯然是飲酒後惹是生非。

  檢控警長林格活(MIKE LINGWOOD)則反對保釋說,他們有可能重新犯事。他說:「他們搶劫另一位以簽證來讀書的人,如果讓他們保釋外出,很有可能會威脅證人。」

  裁判司賀爾(ELIZABETH HALL)把保釋申請延到今天裁定,聲稱被告被指控的是一項非常嚴重的違法行為。她希望瞭解更多有關被告生活在何處,他們的簽證條件,以及他們的英語程度有關情況後才決定是否給予保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