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一例 中國禽流感 已10死

發表:2006-03-08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衛生部八日證實,浙江省安吉縣一名九歲女童,六日晚間因禽流感病發身亡,到目前為止,中國已出現十五起人類禽流感確定病例,其中十人死亡,四人痊癒出院,一人情況危急。中國當局警告,國內可能出現更多死亡案例。

這名女童姓有名夢,過年期間,曾隨父母到安徽省廣德縣的親戚家拜年,而親戚家當時曾出現雞鴨異常死亡的情況。有夢返家後,於二月十日出現肺炎與發燒等症狀,住院接受治療後,仍於六日不治。曾與她有密切接觸的人,也正在接受觀察。

禽流感疫情去年席捲中國三十二個地區,中國當局為防堵禽流感疫情蔓延,為家禽接種疫苗,並警告大眾勿接觸病死禽鳥,但疫情看來仍勢不可擋。

農業部副部長尹成傑八日告訴記者,即將到來的候鳥季與天氣轉暖等因素,都將讓中國更進一步面臨禽流感的威脅。

衛生官員說,候鳥可能是散佈這種病毒的源頭,中國如果無法控制禽流感在家禽間擴散,人類案例可能無法避免。官員已在候鳥的主要飛行路徑上,成立監控網路,檢查死鳥與其糞便是否帶有病毒。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三月六日為止,全球共通報一百七十五起人類禽流感確定案例,其中九十五人死亡。

病毒源頭疑在南中國

廣州一名男子感染禽流感死亡,使近在咫尺的香港陷入恐慌之中。剛從廣州返港的衛生防護中心醫生代表團透露,初步發現死者身上的部分禽流感病毒基因,與香港近期發現的野鳥身上的病毒相似。

另一名到廣州考察的傳染病科醫生勞永樂認為,這種相似情況,證明病毒源頭可能在南中國。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引述到廣州考察的衛護中心首席醫生張竹君的話說,死者勞啟亮部分病毒基因,與稍早香港發現的野鳥病毒基因相似。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