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男子街頭求賣子救女(組圖)

發表:2006-03-03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孩兒受傷的手。


李某父女的眼神中充滿無奈


生活上接二連三受打擊,讓來自趙縣的男子李某感到生活無望。自身遭遇車禍,妻子患精神病,前不久年僅7歲的女兒又不慎手部受傷需要手術,看著嗷嗷待哺的兒子和等待醫療費手術的女兒,李某竟然做出「賣子救女」的決定。昨日,李某帶著一雙兒女走上省會街頭「賣子」,最終在諸多好心人的規勸下,李某才打消了荒唐念頭。

殘疾父親街頭欲賣子

昨日中午,本報接到讀者反映,省會建華大街和槐北路交口處,一名帶著孩子的殘疾男子欲向路人「賣子」。中午13時許,記者聞訊後趕至事發地,人群中,坐在輪椅上的李某面容憔悴,眼圈紅腫,懷中一名幾個月大的男孩兒,正瞪著大眼睛好奇地望著周圍的人們,十分惹人憐愛。在李某身邊,還依偎著一個六七歲的女孩,她不時疼愛地抱住李某懷中的男孩,關愛之情溢於言表。

記者在李某輪椅旁,看到一張寫有「賣子救女」的大幅書信,上面寫著:我去年因車禍造成雙下肢截肢,妻子去年又患精神病,前不久女兒右手肌腱割斷,七個月的男嬰又要買奶粉餵養,對於一個雙腿殘疾又無生活來源、家庭條件差的殘疾人無能力拿出錢給自己女兒做手術,走投無路才決定賣子救女兒。

家庭連續遭遇不幸

提起家裡的不幸遭遇,陪同在李某身旁的老父親不禁老淚縱橫,他告訴記者,他們是趙縣新寨店鄉人,兒子今年32歲,2005年初,兒子出門打工途中不幸遭遇車禍,造成雙腿高位截肢,坐上了輪椅。而此時,李某妻子已經身懷六甲,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其妻精神崩潰,如今生活不能自理,扔下兩個孩子回了娘家。而李某也已經喪失勞動能力,只能勉強和自己生活在一起。

一個月前,李某女兒不慎被玻璃扎斷了右手手筋,醫生建議手術治療,否則很可能會留下殘疾。然而,李某一家根本拿不出數千元的醫療費,孩子手上的傷也只能一拖再拖。一年多來,他們已經花光所有積蓄,如今沒有經濟來源,無奈之下,他們想到這樣一個「辦法」,並找人幫助寫了「賣子書」。昨日上午一家人來到省會,在尋求幫助未果的情況下,當日中午將「賣子書」擺上了街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