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節明:薩馬蘭奇和汕尾事件

發表:2005-12-16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育比賽能否增進世界和平?直至今日,這仍是西方國家常用的作文考題之一 。在這個問題上西方人的覺悟大概比中國人高不到哪裡去。基督教說得非常正確,人有原罪,所以實際上往往是:吃一塹不長一智,這不僅對中國人適用。

體育比賽時代有遊戲規則的競爭專案,功利性十足,與友誼、和平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敵對的國家,從來沒有因為相互之間的體育比賽而化敵為友;友好的國家,倒有可能因為相互間體育比賽中發生惡性事件而關係惡化。因為體育比賽的強烈的競爭性和功利性,大型賽事反倒更容易成為種族主義勢力鼓吹種族優越性、種族歧視的高音喇叭;更容易成為專制極權獨裁流氓政權耀武揚威、展現「政績」、「綜合國力」的大型舞臺,從而達到轉移國民視線,為其邪惡非法統治抓取「合法性」依據的不可告人的目的。

以奧運會為例:1936年柏林奧運會成為希特勒宣傳納粹思想的空前盛會,納粹領導下德國的迅速復興、經濟繁榮、高效和秩序令與會的各國人士驚嘆不已,似乎顯示了納粹理論的先進性;德國運動員在那次奧運會上的傲人成績,更是為日爾曼民族優越理論提供了「鐵的證據」。奧運會期間,德國優秀女導演雷妮.瑞芬舒丹攝製的高質量影片《奧林匹亞》,以無可挑剔的藝術成就,將法西斯美學理論表現至登峰造極的程度,其對三十年代掀起的世界範圍內的法西斯狂潮,起了巨大的推波助瀾的作用,受其影響,連英國王室的某些成員,也一度對納粹神往之。

1936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不僅沒有增進世界和平,反而極大地助長了希特勒的戰爭野心。1939年,希特勒悍然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同樣,獲得1980年奧運會的主辦權,絲毫沒有動搖蘇聯發動戰爭的決心:1979年,蘇軍入侵阿富汗。

中共國江氏政權自六四以來不僅堅持法西斯流氓統治,死不悔改,而且瘋狂反攻倒算,大力強化專制,發起殘酷的「揭批法輪功」二次文革運動,不僅沒有受到國際奧會主席薩瑪蘭奇先生半句譴責,反而得到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的大獎章。

當年薩瑪蘭奇先是聲稱承辦奧運可以幫助中共改善人權,後被問得急了,乾脆違背奧運宗旨,硬說奧運應該和政治分開。他就是要頒大獎給專制流氓,把一切維護正義的訴求統統歪曲成「政治問題」。

愈耍流氓愈獲國際大獎,今日之中共在侵犯人權上怎麼不氣焰萬丈、愈演愈惡?怎麼不會有汕尾屠殺事件?

最近的汕尾屠殺事件,給了薩瑪蘭奇先生、克林頓政府及當年支持中共辦奧運的西方政客一記最響亮的耳光!

今天面對汕尾屠殺,不知薩瑪蘭奇等人有何話說?

當然,「拿人的手軟,吃人的嘴短(甜)」,薩瑪蘭奇先生這麼做可能是因為「屁股決定腦袋(嘴巴),利益決定立場」。但是,今天,如果還有人真地相信體育比賽能夠促進世界和平,那就不是幼稚,便是頭腦有病了。

2005年12月14日星期三下午(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