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世衛關注中國禽流感疫情

發表:2005-10-20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證實了兩個多月來的首例禽流感個案後,世界衛生當局對此表示了關注。

據報導說,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巴彥鎮騰家營村一珍禽養殖場發生H5N1禽流感疫情,造成2600只禽鳥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在北京的女發言人巴蒂亞瑟維對法新社表示: "我們對於這一事件表示關注,因為任何新的爆發,新的病例以及新的地點都會增加人類感染的可能性。"

中國農業部已經向世衛動物健康部門報告,迄今已經宰殺了91,000只家禽。

不過,巴蒂亞瑟維說,儘管中國發現了H5N1病毒,但是還沒有報告過人類受到這種病毒感染的病例。

她說,雖然中國當局極力表示有解決這一問題的政治意願並且在過去一個月里加強了監察工作,但是需要在各個地區執行更多的措施以及加強監督。

巴蒂亞瑟維說,中國官員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控制病毒爆發的措施,其中包括設立檢疫區以及宰殺在三公里內的所有家禽。

由於中國衛生部還沒有對於這起最新的禽流感爆發事件作出評論,儘管中國當局曾經許諾會透明運作,但是內蒙古的衛生和農業官員依然拒絕接受採訪。

據上海《東方晨報》報導說,上海檢疫部門已經加強對於海,陸,空旅客入境的檢疫工作,在各個口岸採取了紅外線檢測體溫以及鞋子消毒等措施。所有來自禽流感爆發地區的肉類,家禽以及蛋類等都要銷毀。

病毒傳播

雖然中國大部分報刊也都刊登了最新禽流感爆發的報導,但是都是轉載新華社稿件,這一情況說明這條消息依然受到控制。

另外,泰國總理也於今天(20日)證實該國已經有十三個人死於H5N1禽流感病毒。

臺灣也表示,海岸巡邏隊於上週所截獲的一艘運載家禽的船上發現了H5N1禽流感病毒。

羅馬尼亞和俄羅斯也於週三發現這種病毒。

歐洲聯盟國家的衛生部長們於今明兩天在倫敦舉行會議,討論如何應對這一局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