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禁21名幫助朝鮮難民的韓國人

發表:2005-09-20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0日韓國執政黨議員稱有21名幫助朝鮮難民逃往韓國的韓國人,在中國大陸被監禁。據悉,過去中共已遣送了一萬名朝鮮難民,而其中有大約三分之一都已被迫害致死。中共積極打壓試圖幫助朝鮮難民的人權活動家及韓國國會議員,並脅迫周邊國家阻止朝鮮難民離開朝鮮。中共的所作所爲受到了國際社會的遣責。

本月20日,韓國國會統一外交通商委員會的執政黨議員柳宣浩根據外交通商部的資料稱,截止8月底,在中國(大陸)被監禁的韓國人共有134人,其中因幫助朝鮮難民逃出中國而被拘捕的有21人。但他並未公開這21人的具體身份。

中共遣返萬名朝鮮難民 其中三分之一被迫害致死

由於飢饉和政治迫害,大量的朝鮮難民逃離朝鮮,前往第三國,而與其比鄰的中國大陸是他們的必由之路。據悉,目前滯留在中國大陸的朝鮮難民多達幾萬人。多年來,中共政府一直在搜捕這些逃亡者,據著名的朝鮮逃亡人士姜哲煥在倫敦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稱,中共政府已經遣返了大約一萬名朝鮮難民,而其中大約三分之一已被處決或折磨致死。

中共不僅只是遣返這些朝鮮難民,還對在大陸境內的幫助這些逃亡者的韓國人權活動家大肆抓捕。例如,在採訪朝鮮難民的逃亡過程中被中共公安逮捕的自由攝像作家吳勇弼;幫助朝鮮難民的攝影作家石宰賢等都曾在中國大陸被關押。

打擊反對強制遣送朝鮮難民的韓國國會議員

中國大使館參贊曾在去年12月打電話給反對強制遣送朝鮮難民的韓國大國家黨議員黃佑呂說:「國會議員在大韓民國應該是一個很高的職位,如果繼續採取這樣的行動,後果會很嚴重。中國政府(中共)絕對不會屈服於這種(阻止強制遣送朝鮮難民的國際活動等)性質的運動。反而越是採取這樣的行動,我們的立場只會更加強硬,請向上級轉達我們的意見。」中共還經常把不給這些「不聽話」的議員簽證作爲威脅的籌碼,而在整個韓國政府很重視與中共關係的大環境下,不能去中國大陸顯然是對他們政治生涯的一大威脅。

今年1月12日,當韓國四名大國家黨議員爲確認金東植牧師生死和敦促人道處理朝鮮難民問題而招開記者招待會時,中共政府派有關負責人關閉了會場內的麥克風和燈;並阻止記者進入會場,強制封鎖記者招待會。

事後中共政府不僅拒絕道歉和表示遺憾,還在記者招待會上要求大國家黨進行道歉。

向周邊國家施壓 打擊朝鮮難民

同時,爲了防止朝鮮難民逃離朝鮮,中共政府要求朝鮮強化國防警備,同時自己也加強了國防警備。要求韓國政府停止向朝鮮難民提供定居資金;對朝鮮難民進入韓國大使館予以制止。還向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和蒙古等周邊國家提出加強邊境警戒和克制暫時收容朝鮮難民等要求,而看重與中國關係的這些國家不敢忽視這些要求。中共甚至利用各種方法禁止朝鮮難民接近聯合國。

中共政府因打壓朝鮮難民在世界範圍遭非議

據《東亞日報》報導,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在今年1月13日發表的《2005年年例報告書》中指出:「朝鮮幾乎違背了所有國際人權標準。」 在當天的記者招待會上,秘書長羅斯(音譯)稱:「鑒於朝鮮難民的狀況,中國不應將朝鮮難民強制遣送回朝鮮,應提供人道支援。

據韓國三大媒體中的《朝鮮日報》和《東亞日報》報導,去年12月,「Durihana傳教會」、「被綁架及朝鮮難民人權聯盟」等朝鮮有關團體在美國、日本、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韓國等6個國家127個城市同時舉行集會,在漢城孝子洞中國大使館前、光化門東化免稅店前50多名成員舉行集會,高喊反對中國政府(中共)強制遣送朝鮮難民的口號;在華盛頓,有40餘名「被綁架和朝鮮難民人權聯盟」會員聚集在中國大使館前,要求送還金東植牧師和被強制遣送的483名朝鮮難民。而在加州洛杉磯市,200餘名退役軍人會西部分會和猶太教人權運動團體西蒙-威森塔爾中心的會員在中國總領事館前,強烈要求中共停止強制遣送。

現任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記者的姜哲煥在由全球基督徒聯合會在英國議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揭露了朝鮮當局綁架持不同政見者,並施以酷刑迫害等罪行,以及中共當局如何協助朝鮮當局迫害逃亡人士時說:「我們正在整理一個被中國(中共)遣返的北韓難民名單,不久會公開發表。」他說:「如果朝鮮與日本交界的話,朝鮮難民問題將不會存在。中國在過去的20年間雖然在經濟上發展很快,但是中國政府(中共)仍然在支援朝鮮對人權的踐踏。中國政府(中共)害怕朝鮮政府倒臺,所以拒絕庇護朝鮮難民。中國政府(中共)必然會因此而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